2024-04-20

瑪家鄉多處傳出災情 佳義部落預計撤離320人

▼鄉長梁明輝指出涼山部落牛角灣溪河水暴漲達三分之二。(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舊瑪家部落昨6日達到紅色警戒,已全部撤離完畢。佳義村今7日早晨也達紅色警戒,所以從早上7:30已開始撤離居民,軍方及公所負責收容所的人員已經就位(地點:佳義社區活動中心)第一批撤離人員為第一鄰到第四鄰居民,預計320人。

瑪家鄉災害應變中心原為三級常設,因雨量急速增加,溪流暴漲,所以今天早上7時開始應變中心提升到二級開設。屏專五道路封路及白賓山、笠頂山禁止通行,請遊客及鄉民務必配合,謝謝合作!

▲佳義部落瞌睡溪河水暴漲河水已達5分之4。(圖/瑪家鄉公所)

瑪家鄉公所呼籲:請涼山村居民提高警覺,並隨時注意溪水是否暴漲情形?村民要做好當淹水時隨時可撤離的準備!目前災情:瑪筏道路大坍方二處,所以禁止通行。屏專五道路土石流坍方五處,所以現在也禁止通行。

▲公所及警消人員前往佳義村請村民準備撤離。(圖/瑪家鄉公所)

瑪家鄉長梁明輝7日一早就到鄉轄內各地巡視災情並指出,涼山部落牛角灣溪河水暴漲達三分之二,佳義部落瞌睡溪河水暴漲河水達五分之四,都在警戒值,居民已開始撤離。佳義部落現在已經開設第一收容所在社區活動中心,居民陸續進駐,總人數320人,已報到120人。

▲佳義部落預計撤離320人至社區活動中心。(圖/瑪家鄉公所)

目前雨量驚人,上午10:37許已達412mm居全國第二,涼山村已經廣播請村民準備撤離。瑪家鄉內各單位(公所、警消、衛生所、村辦公處、學校等)及軍方都已就位待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