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縣政府感謝有您 讓我的女兒順利設籍

▼里港戶政事務所主動協助新住民。(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新住民阿玉(化名)結婚來台取得戶籍,並向移民署申請在大陸所生的女兒小雯(化名)來台定居,女兒合法居留期滿後經移民署核准定居,但定居證上小雯的生父姓名登載不正確,屏東縣里港戶政事務所主動協助阿玉向法院聲請否認之訴後順利辦理初設戶籍登記,讓小雯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里港戶政事務所體恤阿玉不了解法規,無法向法院提出正確的訴訟事由或誤為聲請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之訴,延誤時效,由王秘書就阿玉提供的資料代為書寫訴狀,並陪同阿玉至屏東地方法院送件,今年5月底阿玉就傳來好消息,已經順利完成女兒小雯的初設戶籍登記,阿玉經由通訊軟體十分感謝里港戶政事務所的幫忙與協助。

提起否認之訴才可更正生父姓名,為避免阿玉不熟悉法令規定,里港戶政事務所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理念,讓單純的戶籍登記案件多了點政府機關暖心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