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深夜搭嘸車 枋寮暖警護送返家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方致舜,日前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位身心障礙者需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是民眾至台灣燈會觀賞花燈回到枋寮已無計程車,方員便發揮為民服務精神,護送其安全返家。

經了解該名46歲的林姓婦人係身心障礙人士,當天下午與友人搭乘親友車輛前往臺灣燈會東港小鎮燈區觀賞花燈,本打算晚間看完花燈搭客運到枋寮車站後轉乘計程車回水底寮住家,不料抵達枋寮車站後卻發現周邊沒有計程車可搭乘,兩人眼看已近深夜,若步行返家路途遙遠恐怕發生意外,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到場後瞭解兩人困難,便二話不說以巡邏車協助將兩人送返住家,林女及友人十分感激員警熱心的幫忙,為她們解決眼前難題。

分局長蔡進明肯定方員為民服務的熱忱,也表示民眾的每件小事都是警察的大事,勉勵同仁能持續以同理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積極主動為民眾提供協助,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正面形象。

▲枋寮派出所警員方致舜護送林姓婦人安全返家。(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