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綠能環保燈區互動體驗遊戲連假親子賞燈正夯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哇,好可愛的水母!」「我要去跟水晶球拍照」「有一隻大烏龜帶兩隻小烏龜好漂亮」,圓形巨蛋綠能展示館裡,有小朋友最愛的互動體驗遊戲,一進到南轉運站旁台灣燈會的綠能環保燈區,不時聽到稚嫩的童言童語,這是一處充滿元氣、童趣與歡樂的地方,連假親子出遊賞燈正夯。

進入以沼氣袋為意象的20米大的圓形巨蛋展示館裡,有小朋友最愛的互動體驗遊戲,帶著寶貝們挑戰踩踏Q版小豬,象徵全家同心協力,團團圓圓。

五顏六色的水母悠遊在蔚藍海水中,小朋友的眼睛也為之一亮,走過隧道的同時就像經過海洋洗禮,隧道盡頭映入眼簾的是幾何圖形的梅花鹿與伯勞鳥,象徵屏東生生不息的山與海。

「咦!可是他的龜殼怎麼是寶特瓶做的?」這個「龜龜相護」綠蠵龜燈組是由許多熱愛海洋環境的志工,來到小琉球海灘淨灘,回收寶特瓶等廢棄物再利用製作而來的,經過藝術家張新丕老師巧手設計,化身為樣式可愛的綠蠵龜家族,在欣賞的同時,也應該好好思考人類該如何愛護我們的自然環境。

燈會園區太大了,爸媽逛燈區逛到腳痠,而家裡的小朋友總像裝上電池一樣蹦跳不停,剛好拍照拍到手機亮警示了,在南轉運站旁的綠能環保燈區,有好幾座外型可愛討喜,以太陽能板打造出的「曬太陽的毛毛蟲」以及「太陽之子」的座椅上休息,邊休息還可以邊讓手機充電,家長們玩手機充個電,小朋友在一旁玩耍放電,剛好可以喘口氣!手機充飽電之後,別忘了跟可愛的座椅拍照打卡喔!

逛完綠能環保燈區,旁邊就是南轉運站,一家大小可以至南轉運站上車搭乘接駁車至火車站,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