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1名信眾問事於神壇群聚 遭警取締最高可重罰330萬

▼11人群聚向神民問事被警查獲。(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在此疫情警戒期間,高雄苓雅區竟有私人宮廟無視現行防疫規定,聚集信眾開壇作法問事,小小數坪內更是擠滿高達11名信眾,明顯已違反防疫規定,警方到場後依規定掣單告發,所有信徒也可能遭重罰總計高達新台幣330萬!

高雄市苓雅區仁愛三街某神壇早在防疫警戒前,因半夜開壇問事、汽機車佔道等問題屢遭投訴,現正值防疫期間,民權路派出所也多次勸導請其遵守防疫規定,豈料於昨(11)日23時許,員警巡經該處,見門外停放多部汽機車,進而向屋內查看,卻意外發現該神壇內燈火通明,警方於是立即上前敲門。屋主見警方前來取締時,還企圖拖延開門時間,但處理女警由門外踮腳望向屋內,卻已發現屋內已超過三級防疫規定人數,開門後仔細一數更大吃一驚地發現,小小數坪神壇,竟有多達11名男女聚集,明顯已違反防疫規定,隨即於全程錄影蒐證後,依傳染病防治法掣單告發。

經警方了解,該神壇內群聚的11位民眾,除了40多歲的楊姓屋主,還有周姓(82年次)、陳姓(87年次)、楊姓(87年次)、李姓(70年次)、潘姓(85年次)、潘姓(79年次)、潘姓(88年次)、廖姓(84年次)、蘇姓(40年次)、何姓(72年次)等6男4女,總計11人在內群聚向神民問事。當中,有民眾因為家人身體不好前來向神明問事,也有民眾表示因為疫情期間工作受到影響,因此想來向神明詢問疫情何時才能結束,卻正巧遇到警方上門取締,真呼「真是得不償失!」。

楊姓屋主見警方大陣仗前來取締後也嚇傻,急忙向警方求情:「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要罰嗎?能不能幾個代表就好?」,但警方卻嚴正地表示在此防疫期間,均依規定處理,而全案在警方全程錄影蒐證後當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共計舉發11件並函請衛生局裁罰。楊姓屋主等人聽聞恐遭重罰新台幣66萬至最高330萬,驚呼真的是「連神明也救不了他們」!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全國三級防疫警戒期間延長至7月26日,呼籲民眾在此防疫期間切勿以身試法,務必遵守政府相關防疫規定,勿因僥倖心理成了防疫破口,賠上全民的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