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麻將聲響大怕被檢舉、改打象棋麻將 仍遭警方查處

▼林姓屋主等4人在室內聚集打象棋麻將被警查獲。(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於昨(6)日20時20分許獲報稱有民眾在室內聚集打象棋麻將,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該處為一店面,該住宅落地窗玻璃並未拉上窗簾,因此清楚可見室內有四名民眾坐在桌上把玩象棋麻將,當中三人還未戴口罩,警方蒐證後遂敲門要求民眾配合入內稽查。

警方進入屋內稽查,林姓屋主向警方表示他們在室內才四個人,並沒有違反室內五人的群聚規定,更向警方表示,怕麻將聲音太大被鄰居檢舉,改用象棋來取代麻將,沒想到警方還是上門來取締。

復經警方告知在場民民眾,目前仍是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室內禁止非必要的社交活動,不論是打麻將還是打牌都已違反規定,且屋內四個人皆非同住者,其中更有三個人未戴口罩,儼然已違反防疫規定。

▲4人在室內聚集打象棋麻將被警查獲。(圖/苓雅分局)

警方調查在場之林姓屋主(50年次、住苓雅區)、許姓友人(40年次,住苓雅區)、魏姓友人(58年次,住三民區)、蔡姓友人(58年次,住鳳山區)等4名民眾皆非同住之家人,甚至其中三人未戴口罩,雖室內未超過5個人,但在全程蒐證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每人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函報衛生局進行裁罰。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全台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7月12日止,在三級警戒期間務必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避免非必要性的接觸,以杜絕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