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林園區石化一路台塑公司 傳工安意外警消搶救

▼高雄市林園區石化一路台灣塑膠公司火警現場警消搶救。(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林園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石化一路台灣塑膠公司今(7)日凌晨2時30分許發生火警,高雄市消防局出動林園、大林、高桂、大寮、小港分隊共17車35人前往搶救,現場係燃燒聚丙烯成品(固體塑膠粒子)儲槽,於3時40分許將火勢撲滅,幸無人受傷。

消防局各分隊到場後與台塑人員進行編組後,兵分多路朝儲存槽射水滅火,所幸火勢很快控制並熄滅,清查後也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巨大的爆炸聲響,也驚動附近三里及屏東縣新園鄉居民,居民多聽到爆炸巨響,也有人到場關切。

到場指揮的消防局局長李清秀表示,爆炸起火的儲存槽內,是存放聚丙烯成品,也就是固體塑膠粒子,目前初步了解,爆炸原因疑似作業過程中,塑膠粒子產生靜電而引起,但詳細的肇事原因,還需要配合廠方專業調查才能釐清。

今年林園工業區包括台苯、亞聚、信昌、聯成接連發生工安事故,其中聯成二次,高雄市政府曾大動作聯合稽查,但似乎效果有限,去年5月台塑林園廠也發生類似爆炸事故,今天再傳火警,有待市政府勞檢單位後續調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