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內埔警分局與屏東時報合作 推出青春專案一頁式宣導

▼110年暑期青春專案-保護青少年一頁式宣導。(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暑假期間係青少年易誤觸法網的高峰,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為使青春專案的宣導工作能落實執行,內埔警分局頗具巧思,與屏東時報網站合作,設計一頁式廣告,於平台進行宣導。

▲不要將銀行存摺及提款卡寄給別人。(圖/內埔分局)

雖然新冠疫情及之後的變種病毒仍無情的襲擊全球,全台灣的疫情警戒亦持續ing,然為保護青少年,每年暑假期間的青春專案自7月1日開跑,至8月31日截止,為期兩個月,不讓青少年誤入歧途,成為疫情下的被害者。

▲青春專案主軸在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圖/內埔分局)

各校學生雖自5月19日警戒後,即進入停課狀態,旨在避免人流的移動,造成病毒的散播;內埔警方為配合國家的政策,並兼具宣導的效果,別出心裁的與屏東時報合作,由分局自行設計版面,以一頁式的廣告方式,在屏東時報網站進行宣導。

▲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圖/內埔分局)

青春專案主軸在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網路賭博及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4面向。同時在為期兩個月的青春專案,該分局也將陸續在官方網站及臉書張貼相關的防制作為及常見青少年暑期求職打工的陷阱等貼文。內埔警方在廣告上更呼籲家長,應在暑期多關心小孩的行蹤,鼓勵從事疫情期間正當的休閒活動,「飆汗不飆車」,避免子女在道路上競逐,發生憾事。

▲青春專案為不讓青少年避免群聚,成為疫情下的被害者。(圖/內埔分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雖然全國仍處於抗疫階段,除了治安、交通工作,警察機關應持續維持平穩外,對於年輕學子暑期的保護工作,亦不容馬虎;另該分局亦將配合疫情,於專案期間舉辦靜態式的活動,讓青少年不致於在暑假期間行差踏錯。

▲青春專案-非群聚式活動-硬筆書法比賽。(圖/內埔分局)

  宅在家別顧滑手機 內埔警舉辦硬筆書法比賽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有別於以往青春專案邀請轄內學生參加戶外3對3鬥牛賽,改舉辦靜態之非群聚活動-硬筆書法比賽,鼓勵學生們踴躍參加。

今年的青春專案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不適宜舉辦各項戶外的飆汗型活動,但該分局為提倡青少年及兒童從事正當活動,杜絕受到毒品的危害、被吸收加入幫派、參與詐騙集團或被色情行業利用,陸續規劃一系列之非群聚活動。

自5月下旬疫情警戒開始,青少年及兒童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宅在家,讓上班的家長最擔心的一件事,無非是小孩整天滑手機玩遊戲,浪費掉寶貴的時間,也弄壞了靈魂之窗。該分局第一期規劃「硬筆書法比賽」,讓年輕學子離開手機及鍵盤,練練寫字,檢視自己的筆型有沒有弱化了!

首場規劃之非群聚活動,對象鎖定於國小學生,書寫內容與毒品的防制議題有關,可謂寓教於樂;7月15日截稿,家長可以鼓勵家中國小在學小朋友踴躍參加。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之前在暑假舉辦之3對3鬥牛賽,讓莘莘學子揮汗如雨,然今年因疫無法群聚,該分局遂研議是項極具巧思的非群聚活動,借以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