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異國網路戀情沖昏頭 警冷靜分析成功阻癡心女遭詐

▼陳女聽了警方及行員的詳細解釋才免於受騙。(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於6月18日10時許接獲台灣銀行苓雅分行行員來電,表示有民眾要境外匯款疑似遭詐,請警方到場協助。

在警方火速到場了解,37歲陳姓女子表示,自己的男友是英國人,雙方在國外留學時認識,而在返國多年後因網路再次聯繫上進而交往,目前因為疫情關係並未見面,僅有用通訊軟體聯繫,但因男友人在瓜地馬拉從事建築營建工程,其男友的帳戶因為操作錯誤數次輸入密碼錯誤,故帳號遭銀行鎖住,且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立即回英國處理帳戶問題。

陳女稱男友因為急需用錢來支付自己承包的工程款項,故向其借錢,雖然自交往後從未再見過面,但基於對感情的信任,陳女表示願意借錢給男友應急,男友也告知陳女,因為自己的帳戶遭鎖,故提供當地友人的戶頭,請陳女將1萬2000美元(合新台幣33萬6000元)匯入其友人帳戶後,友人將會將錢交給他。

經行員查詢該帳號後,表示該戶頭係土耳其籍,跟其男友表示的當地戶頭顯有不符,警方在冷靜思考後,告訴陳女通常一個自營商應該不會只有一個帳戶,如果能有本人的其他帳戶可以匯款,那詐騙的機率就比較小。既然男友表示所提供友人的帳戶是當地帳戶,應該不可能是土耳其籍的,且依警方經驗判斷,土耳其籍的帳戶詐騙機率極高。

警方也向女子表示,近期跨國網路愛情詐騙層出不窮,請陳女務必三思,才不會讓賺得的辛苦錢遭騙。

陳女在仔細聽完警方及行員的詳細解釋並仔細思考後,始恍然大悟,也十分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積極協助,若不是警方及行員的冷靜判斷分析也不會發現其中邏輯不合理之處。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跨國戀愛、假交友、真詐財」是相當常見的詐騙手法,如有遇到疑似詐騙案件,請馬上撥打110或165小心求證,避免上當受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