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雲網協攜手高師大透過視訊會議 完成第三屆「跨領域科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高市雲網協「跨領域科際學術研討會」在高師大吳校長致賀詞中拉開序幕。(圖/高市雲網協)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第三屆高市雲網協「跨領域科際學術研討會」於18日上午在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博士的致賀詞中拉開序幕;此次計有四個會議場次,十位學者及碩博士班研究生發表論文,以及相關學者及專家共同參與盛會;研討會於中午十二時五十分順利閉幕。網協理事長李至文特別表示,雲網協會宗旨本即包括鼓勵新媒體擅用網際網路以傳播及溝通資訊,此次線上視訊學術研討會恰為至盼。

為配合疫情,今年高市雲網協學術研討會特別首度採取線上視訊會議進行;主辦單位除「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外,還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校友服務組、高師大事業經營學系。

除雲網協李至文理事長外,促成此屆學術會議順利成功的主要推手有高師大校友與哈佛大學學人的國立臺東大學教育系李偉俊教授;他同時也是臺灣環保聯盟臺東分會長及此次會議主持人;其次是高師大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事業經營學系譚大純教授,以及視覺設計學系副教授兼校友服務組組長廖坤鴻博士。

此次線上學術研討會的評論學者除李偉俊教授外,還有曾任法商企業資深經理的長榮大學大傳系楊慕理教授;美學與宗教哲學家臺灣警專蔡瑞霖教授;以及現任臺灣東風創意行銷與管理協會理事長的義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楊東震博士。

參與此次「跨領域科際學術研討會」的發表學者有:研究臺灣寶珠計畫的李偉俊教授,以及研究高雄科工館導覽滿意度的高雄市立空大副教授黃建超博士。國立大學教育領域在職博士班研究生有:探討科普閱讀校訂課程的臺東豐年國小校長洪婉莉,以及探討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國小教師顏冠明。

社會人士有畢業於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的業界講師及詩人徐詩婷,探討西漢青銅鏡背紋飾的藝術風格。此外,還有五位高師大碩士班研究生,包括:探討運動選手之自我效能表現的陳慶倫,探討福袋購買動機與再購意願的謝佳純,探討活動創意對購買意圖影響的陳品憓,探討連鎖餐飲品牌引進臺灣經營管理的涂文馨,以及探討馬來西亞麥當勞平面廣告符號的張允曦等。

此外,這次線上學術研討會將於會後擇優論文,先後出版學術論文專書;全程錄影也將於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官網及Face Book粉絲專頁公開或鏈結以與網友分享活動成果。至於第四屆雲網協學術研討會將「花落何處」? 李至文理事長和高師大譚處長均異口同聲表示將繼續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