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打疫苗認出坐隔壁是80年「老」同學 互珍惜30分鐘同學會

▼洪老先生一坐下,就跟隔壁另一位洪老先生熱情打招呼。(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高雄市首波為87歲以上高齡長者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昨天告一段落,今日隨即接續展開82至86歲長者的疫苗施打,在市長陳其邁親自督軍要求高效率、超貼心施打作業下,各疫苗注射點運作順利,全力為長輩們服務,盼能拉高疫苗注射率,保護長輩們的健康。

這幾天在疫苗注射場地,也不斷上演著親情、友情、社會溫情交織的溫馨場面,高雄市政府所有局處首長全部出動,分別擔任各場地的現場指揮官,除了仔細要求場地各項設施、動線的規劃符合防疫標準與長輩需求,也在全程督軍的過程中,親睹許多令人動容的場面。

昨(17日)午在路竹高中的疫苗接種站,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見一位87歲老先生獨自到場,上前引導老先生按號碼牌入座,沒想到這位洪壁錄老先生一坐下,就跟隔壁另一位洪允可老先生熱情打招呼。項賓和好奇一問之下,原來兩位同年紀的阿公竟然是小學同學。

身體硬朗的洪壁錄阿公,自己騎著機車前來接種疫苗,講起話來中氣十足,還不時夾雜著令人倍感親切的三字經問候語,因為老同學洪允可好不容易才想起來他的名字,洪壁錄阿公忍不住消遣對方:「對啦,不然我是誰?你剛才都不記得了,是在『著猴』!」

▲坐在隔壁兩位同年紀的阿公竟然是小學同學。(圖/高雄市政府)

洪允可阿公身體狀況也很不錯,只是稍微有些重聽,所以由兒子在一旁陪伴接受醫師問診。個性內向的洪允可阿公,面對一旁兒時玩伴連珠砲般的敘舊,似乎有點招架不住,但洪壁錄阿公不改本性,以為老同學打完疫苗不舒服,還大聲自誇:「我明天還要去把『七辣』,哪像你都待在家。」

被虧說宅男的洪允可阿公聽到,帶著口罩僅露出的眼角掩不住害羞的笑意,站在旁邊的兒子立刻再附上老爸耳邊又重複了一次:「他說他等下要去把七辣啦!」這次連一旁的醫護人員都偷笑起來。

兩個名符其實的「老」同學,沒想到多年沒見,竟然在這場疫情中,因為一起來打疫苗而喜相逢,不過雖然重逢開心,洪壁錄阿公仍不免感嘆:「我們同年的都已經走的差不多了。」

這場30分鐘的同學會,終究要互道珍重再見。現場衛生所服務人員用麥克風唸道:「洪允可阿公、洪壁錄阿公,時間到了,可以回家囉。」兩位阿公站起身,互相揮了揮手,洪壁錄阿公見同學需由兒子攙扶、走的慢,還刻意放慢腳步走在後方,一路跟到出口處,才互道再見。看著兩位老人家的背影,項賓和處長忍不住跟同事說,希望疫情過後,兩人能真正聊個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