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民和警長校園宣導 《反毒》《反霸凌》《反詐騙》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為了保護青年學子遠離毒品,杜絕霸凌、詐騙被害,在上課期間主動至校園實施宣導,其中民和派出所轄內有屏東大學(林森校區)、屏榮高中、陸興中學、中正國中、屏大附小、忠孝國小、民和國小及瑞光國小等8所學校,形成典型文教區。

▲屏榮高中教官室規劃,針對《反毒》、《反霸凌》及《反詐騙》等重點議題。(圖/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分局)

日前由所長吳尚謙率同仁們治安團隊,配合屏榮高中教官室規劃,針對《反毒》、《反霸凌》及《反詐騙》等重點議題,利用開學日集合全體師生約2700人,於升旗典禮後在操場實施宣導,宣導新興毒品如何混充香菸、糖果、果凍及咖啡包等毒害青少年,遭霸凌如何尋求協助、霸凌行為法律責任,以及如何以詐騙關鍵字防詐,期間不時穿插活潑有獎問答活動,學生反應熱絡。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郭子弘強調,警察保護青少年的決心,不隨著寒假結束而結束,校園宣導《反毒》、《反霸凌》及《反詐騙》等議題,就是要保護青年學子避免受害,也要求各所所長將宣導觸角確實深入校園,展現警方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