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協助92歲老科長完成賞燈心願 內埔警好溫馨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內埔分局員警21日17時執行2019屏東燈會交通疏導勤務時,在編號P8的舊東港站停車場看到有4位坐著輪椅的年長者因為場地道路的高低差,難以搭乘接駁車,員警立刻上前輔以協助,費了一番功夫後才讓每個年長者都順利搭車前往會場觀賞花燈,家屬對於警方的即刻援助表示溫馨及肯定。

▲新北勢所孔副所長、陳員協助民眾排除困難順利賞燈。(圖/內埔分局)

新北勢所副所長孔慶玉、警員陳鴻霖前日執行2019台灣燈會交通崗勤務,主要工作是在舊東港停車場指揮車輛防止交通阻塞,就在人車潮逐漸增多時,孔員發現不遠處的接駁車區域似乎有民眾需要幫忙,就近瞭解才知道原來是有4名行動較為不便的年長者由看護推著輪椅準備搭乘接駁車,但剛好場地出入口出現高低差且土地濕軟造成看護推輪椅使不上力,孔員與陳員便一同幫忙,最後才順利讓年者長們搭上接駁車,家屬表示蘇爺爺雖高達92歲又行動不方便,但這是台灣燈會30週年且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加上蘇爺爺曾擔任縣府科長主管職,無論如何都要親自來現場一睹燈會風采,對於員警們的即時協助感到溫馨並表示謝意。

分局長張文川表示,警察是人民的守護者,發現民眾需要幫助時,本於職責適時伸出援手給予溫暖關懷,孔副所長、陳員發揮了同理心及愛心,幫助民眾一圓賞燈心願,執勤態度是同仁可以學習仿效的,最後呼籲前來燈會的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祝大家都能開心賞燈平安返家。

▲新北勢所孔副所長、陳員協助民眾排除困難順利賞燈。(圖/內埔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