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外籍移工口不戴罩 內埔警告發

▼移工們的群聚敘舊,恐違反防疫規定,成為防疫破口。(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在鄰近內埔工業區的建中巷內有多名外籍移工群聚,且未配戴口罩。值此警戒高峰,內埔分局不敢大意,立即派遣新北勢所巡邏副所長孔慶玉、警員張煜正前往查看。警方到達現場後,見5名外籍移工於道路上聊天及準備晚餐。

盤查時,有二名年約30歲的印尼籍移工大衛及阿明未依全國三級警戒防疫規定配戴口罩,甚至未攜帶口罩在身上,即前來建中巷活動,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舉發,並函請縣府衛生局裁罰。遭開罰之兩名移工向警方表示,知道本國防疫,但並不知要戴口罩的規定,孔等2員並協請在場之外籍移工代為轉告在同鄉移工;並表示,防疫工作包含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之家庭及社交聚會,請渠等勿再有同鄉前來群聚,避免觸法。

新北勢所轄內有內埔工業區,廠房附近居住外籍移工人數眾多,下班閒暇時,移工喜與同事友人歡聚話家常。但隨著疫情愈發嚴峻,移工們的群聚敘舊,恐違反防疫規定,成為防疫破口。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疫情爆發以來,目前仍處危險高峰,民眾應提高警覺,盡量減少不必要之外出,如外出也應全程正確地配戴口罩,避免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之聚會,也呼籲雇主應主動提供相關防疫資訊,敦促移工配合防疫措施,並關懷移工身心健康狀況,減少群聚,共同守護彼此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