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長期深根客語屏縣府榮獲 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屏縣府,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因推展客語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教育部2月21日舉行「108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屏東縣政府是得獎者中唯一的政府機關,為了落實客語的傳承,從家庭到學校到社區,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期投入客語保存。

▲屏縣府因推展客語榮獲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表示,重視傳統語言文化的保留,一個城市才有屬於自己的靈魂!在家庭方面,為讓客語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辦理屏東縣客語學習家庭計畫,以提高家庭使用客語頻率;在學校方面,是全國第一個結合情境營造與客語教學的縣市,並榮獲客家委員會肯定納入客語教學政策;在社區方面,辦理藝文活動,於屏東縣內10鄉鎮透過活動共同滾動社區,不分族群讓民眾一起說客語。

▲108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為使客語學習更系統化,屏東縣政府將積極研發相關客語教材,期望學生在客家文化的情境中學客語,教材內容貼近學童的日常生活,藉由知識連結孩子們最熟悉的文化元素,除喚起族群認同,亦盼引起學習興趣,讓客語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