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警協助將行動不便男子 扶坐上機車

▼警方到場見狀立即將身材壯碩的傷殘男子攙起來,並協助乘坐於機車上。(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李家豪、許宏州110年日前於7時許執行巡邏勤務, 接獲110報案在潮州鎮朝昇一巷路段協助一名殘障人士因腳傷欲乘坐機車時,竟從輪椅上跌倒在地,警方到場見狀立即將身材壯碩的傷殘男子攙起來,並協助乘坐於機車上,深獲報案人讚許。

經警方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發現現場為一林姓男子(64歲)因腳部受傷不便,早上欲騎乘機車去買早餐,在從輪椅起身要乘坐機車過程時不慎跌倒,倒地後即無法起身需要他人攙扶,因林男身材壯碩,體重較重,附近鄰居無法協助他起身,因而報警尋求協助,經警方協助攙扶乘坐輪椅,並確認林民身體無礙後,再協助林男乘坐到機車上,林男對警方之舉表示感謝。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警方除了維護治安、交通外,遇有民眾需要協助時更是當仁不讓。為民服務是警察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環,員警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值得嘉許,讓民眾感受到警方的溫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