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 屏大結盟扶輪社走向國際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與國際扶輪社及屏縣府共推動科學教育,今11日上午9點半於屏東市建國國小舉辦「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自屏東縣科教中心成立以來,一直與中心合作,開辦週末科學探究課程、科學主題營隊、假日親子科學動手做等活動,透過活動探究、尊重學生體驗感受的方式,將科學內涵逐漸帶給屏東縣的學齡兒童。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圖/屏東大學)

屏東縣科教中心透過「科學基礎教育巡迴車」到校巡迴的服務,更將科學內涵送進屏東縣各鄉各鎮,至今以巡迴超過七十間學校。而透過巡迴車無遠弗屆的關照,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專為學齡孩童們設計的各種科學主題的探究活動也有可能被送進屏東縣各個角落。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圖/屏東大學)

為了延伸同時加強「科學基礎教育巡迴車」的精神與內涵,屏東縣科教中心與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緊密合作,提出「屏東縣偏鄉科學基礎教育巡迴活動計畫」並獲國際扶輪社青睞,提供三年35,000美金的計畫經費,預計在未來三年中,持續調整原有的週末科學探究課程與科學主題營隊中固定式教具與展具,使其更易搭乘巡迴車,並搭配專門設計的探究操作解說看板,將主題式科學內容以探究活動或巡迴展送進屏東偏鄉。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圖/屏東大學)

本次屏東縣偏鄉科學基礎教育巡迴活動計畫」延續「科學基礎教育巡迴車」精神,持續關照屏東縣偏鄉學子科學素養。為期三年的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計畫計,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 – 屏東東區扶輪社、屏東百合扶輪社、屏東和平扶輪社,以及國際扶輪3710地區 – 韓國光州中央扶輪社的大力支持。相信經過三年的努力,本計畫產出供巡迴車使用展件和活動,也可在未來透過國際扶輪社帶去世界各個有需要的角落,造福更多不同膚色的學子,展現出屏東大學的實力與活力。

▲「基礎教育偏鄉、科學補充模組捐贈」活動。(圖/屏東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