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南區老人之家vs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共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與會貴賓合影。(圖/南區老人之家)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今(11)日上午10時假南老「香揚樹下品茗區」的百年樟樹下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在與會貴賓社團法人屏東縣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鍾貴華、大愛護理之家董事長邱秋華的見證下,由南老主任許慧麗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共同簽署承諾共同攜手締結「健康樂齡活躍老化」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合作中將依照南老長照長輩特質需求及身體機能提供專業照顧服務及技巧學習,嘉惠雙方提升機構住民照顧品質及學生實務學習能力,共同為高齡照顧與老人服務產業攜手合作培育高齡產業照顧人才。

基於長期照顧需求與長照教育推動之重要性,並深耕長照教育的基礎,以有效解決照顧人力短缺之問題,提前培育莘莘學子成為長照所需之人才,並藉由產學合作模式,鏈結優秀人才及實務界資源,共同為高齡照顧與老人服務產業攜手合作培育高齡產業照顧人才,是當今長照產業人資運用的重要策略。

南區老人之家團隊對於長輩的生活照顧,向來是非常注重並不斷提升優化,也因此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20-2023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2.0典範獎」的肯定。南老團隊照顧人力多元透過人力平台與承攬夥伴激發引薦更彈性的人力運用管道並積極尋找可媒合的資源,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師生於上月帶隊到本家參訪,實際觀察本家照顧院民的設施設備、環境、創意方案、服務品質等面向,為永續發展便促成今日的產學合作嘉惠雙方創造三贏。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與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圖/南區老人之家)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設有老人服務事業管理學系及護理系,是培育長照專業照顧服務人才的搖籃,透過學校專業的訓練,學生積極學習照護技巧,強化實作競爭力,培育老人照護專業理論與實務兼具人才,此次的合作雙方都期待能更有效的促進長期照護長輩及高齡者的服務品質推展,南老對長期照護長輩及照顧者雙方均逐步高齡化的困境,希望能夠以健康樂齡及活躍老化為主軸,透過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持續合作,以專業知能、實務人才等方式,提升老人之家照顧服務品質及學生專業服務技巧實務能量累積。

南區老人之家更期待在場域開放的前提,促進產學合作,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有助於掌握高齡社會服務發展的脈動及趨勢,為照顧者及被照顧者雙老的困境尋找新血的加入,為守護長照長輩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照顧共同努力,願以此合作成效增加專業年輕人力投入照服產業,南老提供實習場地及透過相互學習成長傳授臨床經驗給實習學生,以達到務實致用的技職教育目標,期盼更多長照的生力軍加入,以提供更優質專業的照顧服務給高齡長輩。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蔡校長也就今天的主題「健康樂齡、活躍老化」勉勵大家共同為更美好的將來一起努力,並以「育見希望,英為有您;南城春暖,老人幸福」為今天的活動做了最佳的註解。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與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蔡榮順互贈紀念品。(圖/南區老人之家)

南老許主任代表所有院民感謝各方的幫助促成這個互惠成長的學習及服務,期待日後亦能協同承攬夥伴透過「帶薪實習」,讓擁有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的同學,比照現職照服員給予月薪與福利制度,以實際行動鼓勵優秀的長照學生,讓參與實習學生能專心學習與培養技能。希望這樣的合作模式持續不斷也擴及其他相關長照科系以學期課程設計模式進入長照第一現場融入長輩生活,達到有效學習、留任優秀照服人才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