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好大的面子! 金馬影后陳淑芳 穿上歌仔戲服站台力挺 台語歌手紫君 《媽媽的牽教》MV

▼金馬影后陳淑芳穿上歌仔戲服站台力挺台語歌手紫君《媽媽的牽教》MV(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 台北報導】新生代台語歌手紫君(葡萄姑娘)睽違兩年推出第二張台語專輯,主打歌《媽媽的牽教》為紫君量身打造描寫從小生長在歌仔戲棚下的生活寫真。紫君說:「自己是在歌仔戲家族中長大,從小耳濡目染。媽媽從事歌仔戲的工作超過55年的時間,是非常有實力的國寶級小生,這次的主打歌前面的歌仔戲就是媽媽填詞幫忙,現在媽媽和姊姊都還在從事歌仔戲演出,常在廟會、神明聖誕千秋或文化部的大型公演活動現身。」

這首歌《媽媽的牽教》對我意義重大,從小就跟著媽媽出去演戲,喜歡拿媽媽的化妝品,耳環打扮自己,小時候覺得很好玩 但長大後發現歌仔戲是非常辛苦的,除了演出的時間長、不管春夏秋冬都是穿厚重的歌仔戲服跟化濃妝。自己是喜歡看歌仔戲的但沒想說要從事歌仔戲的工作,只是小時候曾經跟著媽媽演過仙女、仙童。

《媽媽的牽教》MV請來金馬女主角陳淑芳當綱媽媽的角色,為這首歌加持更具話題。紫君說:「因為和淑芳阿姨合拍房地產的微電影而認識,在裡面我演淑芳阿姨的女兒,之後就開始稱呼淑芳媽咪,記得當時拍攝時跟媽咪同住一間房間。之前還住在台北時淑芳媽咪經常擔心我沒錢吃飯,常帶我去吃飯也從來不讓我出錢,吃完飯後一起散步聊天相處真的很像母女。這次推出專輯提出和淑芳媽咪一起合作,媽咪二話不說答應,還為MV化上歌仔戲妝並且披上歌仔戲服,能跟影后飆戲真的是太榮幸了!」

這次推出專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感謝欣代唱片公司給我機會,主打歌《媽媽的牽教》也是我首次填詞,每字每句都唱到心坎裡,其中有句歌詞「戲棚就是阮七逃的所在」,每次唱到這句就會感到很心酸!因為別的小朋友童年時期都在玩,而我卻跟著媽媽去演戲,甚至在國小就開始展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如今能把心情唱進歌詞中非常感動。連這製作人陳明陽在錄DEMO給我時也紅了眼眶,能在第一次創作公司就選用當主打歌曲是對紫君的肯定,感謝欣代唱片公司董娘簡麗英的栽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