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學童參訪新圍派出所 認識警察工作、增進品德教育

▼伍所長逐一回答小朋友化解疑惑,並且加強宣導犯罪預防。(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鹽埔鄉新圍國小主任楊哲棋、林進文等,日前帶領校內三年級師生一共60多人至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實地參訪,希望藉由此次的參訪活動,能讓學童更加瞭解警察工作的重要性及職責所在,並進一步培養守法觀念。

參訪當日新圍派出所所長伍博隆、警員趙凱晴搖身一變,化身成為鄰家的大哥哥、大姐姐,親切熱情地招呼這群國家未來的小小主人翁。

活動開始先向學童們介紹派出所的環境及設施,接著展示員警執勤時所使用的相關警用裝備,包括手銬、指揮棒及警用車輛等等,一一解釋用途並提供穿戴體驗,過程中每位學童臉上無不露出興奮且好奇的表情,全神貫注專心聆聽,並且踴躍舉手發問,伍所長也逐一回答,化解疑惑,並且加強宣導犯罪預防、交通安全觀念,使得每位小朋友都收穫滿滿。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察是安定社會的力量、人民的保母,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參訪活動,但相信透過化身警察導師的教導之下,必能讓學童們清楚了解警察職責所在,留下深刻印象,也在無形之中灌輸、奠基品德教育,為未來人生開創康莊大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