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青弘會將協助 高齡長者、弱勢家庭修繕及救助

▼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左)決定要幫余阿公修繕房子。(圖/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高齡近百歲臥病的余翁無能為力,遮風避雨屋缺一面牆,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決定給予協助整修。

方華雄暨張社工日前一同前往位於屏東市弱勢家庭訪視,急待修繕個案案主余阿公現年96歲,是領有低收戶的長者,因年邁機能退化長期臥病在床,並無能力工作,他的兒子今年一月因罹癌而離世,目前長年臥病在床的余阿公及兩名尚未成年並就讀國中的孫女,全靠著低收補助及本身身體也不好,其媳婦靠著餐館洗碗微薄收入來維生,而一家四口擠在搖搖欲墜的房屋,唯一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因實在沒有多餘的費用來修繕,房屋狀況因缺一面牆,梅雨季節一到,傾盆倒雨風吹雨淋,貓狗鼠患四處竄起,環境真的堪憂,因此懇請大家協助。

房屋需要修繕分:(1)搭建二樓後陽台無外牆需增置一面牆,以免下雨或颱風時雨水淹進一樓廚房及二樓房間。(2)增設一道門施工處理。(3)屋頂的補漏施工。(4)地板的改良。(5)協助案家申請自來水,案家原本抽取地下水,近期因抽取的地下水為汙水(黑色的水)所以已經半年來無水可用。屋頂修繕專案目前經費還尚需7萬元整,該會希望能盡快將房屋修繕完成讓弱勢家庭環境有所改善,請大家持續支持該會修繕專案。連絡電話:08-7539133 林總幹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