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愛分享聚光圓夢計畫開跑! 救國團助偏鄉弱勢童圓夢

▼高雄市救國團「愛分享聚光圓夢計畫」活動在甲仙國小參加小朋友合影。(圖/高雄市救國團)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救國團於日前舉辦今年首場「愛分享聚光圓夢計畫」,邀請20位甲仙國小弱勢學童參與活動。透過教導乾燥花製作課程,完成精美作品,活動後將學童作品放置網路平台,引薦善心人士交換心願禮物,給予孩子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價值觀。

救國團於民國六十三年始設立急難扶助基金,數年來幫助許多身心疾病、經濟困難的青年學子辦理急難扶助工作,高雄市救國團自107年起推行「愛分享聚光圓夢計畫」,已辦理21場次,幫393位孩童圓夢,今年將辦理20場次,預計幫助600位弱勢學童。

乾燥花製作相當獨特,也激起學童好奇心,在看完老師示範操作步驟後,皆迫不及待想快點親自動手做。孩子們十分認真,為了換取心目中的禮物,展現出專注及努力的態度,並將夢想禮品的心願故事一字一句寫在心願紀錄卡,期盼美夢成真的那刻。

此次承辦三民區救國團會長劉俊雄表示,在偏遠的甲仙,對許多學童來說一份禮物是一種奢侈,但有的孩子許願居然是為了家人,十分令人感動;高雄市救國團總幹事吳建明則指出,救國團長期辦理扶助社會之公益活動,學童是未來主人翁,幫助偏鄉弱勢童的腳步絕不會停歇,而從孩童口中聽到,未來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給需要的人,這正是我們希望看到的傳愛循環,溫暖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