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讓平常運動可健步如飛 屏醫談靜脈曲張新治療

▼外科醫師吳欣岱談靜脈曲張新治療。(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根據統計,將近一半60歲以上的人口罹患靜脈曲張。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夜晚抽筋、雙腿痠痛、皮膚病變及傷口等併發症皆影響生活品質甚巨。以往的傳統手術涉及全身麻醉,將病變的血管直接剝除,不僅住院天數長且術後瘀青、疼痛等恢復過程也較辛苦,也讓患者不太敢求醫,一直讓靜脈曲張困擾著,屏東醫院有鑑於此,於多年前特聘美女吳欣岱醫師進駐,開設靜脈曲張門診,解決很多受靜脈曲張困擾之患者,造福屏東鄉親。

屏東醫院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表示,近年來許多醫院引進各種微創手術造福患者,而歐美盛行多年的「超級膠水閉合手術」也終於在去年引進台灣!超級膠水閉合手術相較於一般的微創手術,沒有熱傷害可能波及神經的併發症,在局部麻醉的狀況下也不需使用腫脹麻醉液注射,可以少打很多針,對於痛覺較敏感的患者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微創手術能夠透過幾個針孔改善靜脈曲張。(圖/屏東醫院)   

吳醫師表示,門診遇到很多患者不見得是不想治療,反而是有不舒服卻找不到地方專門看靜脈曲張,老人家到處轉診奔波,非常辛苦。希望能夠將有關靜脈曲張的保養及知識散播出去,讓需要的患者不需要白白忍耐,得到最好的治療。屏東醫院的靜脈曲張門診開設多年,各種治療方式同步歐美,目的就是希望鄉親能夠就近解決症狀,改善生活的不便,歡迎有靜脈曲張困擾鄉親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