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我們與善的距離~桃花源有愛」品德教育-包公行動劇

▼鍾老師在「戲説台灣」劇中人物「包青天」的角色扮相逼真。(圖/桃花源關懷協會)  

【記者廖銘瑞/長治報導】 現今學童的倫理道德觀念已日漸式微,為傳遞「良與善」正確的觀念,讓品德教育向下扎根,屏東縣桃花源社區關懷協會因疫情稍緩,今年再邀請協會「傳愛大使」鍾天老師深入國中、小校園巡迴演出,鍾天老師以他在「戲説台灣」劇中人物「包青天」的角色扮相,用行動劇方式來呈現,寓教於樂,讓莘莘學子獲益匪淺。

繁華國小是今年的第一場次,學校老師因應時事-全台水情吃緊,以「珍惜水資源-有水真好」為主要宣導的主題,老師精心的編劇,並指導小朋友戲劇演出,利用課餘指導排戲,屏東縣桃花源社區關懷協會傳愛大使-鍾天老師更利用拍戲空檔回到學校教戲,並全程參與彩排、預演,同學們從生硬的肢體動作到令人拍案叫絕的演出,完美呈現了「天生萬物以養人-有水真好」的精彩演出,而有奬問答更是讓鍾天老師與全校師生有了最佳的互動,讓品德教育的推廣向下扎根,融入學子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華珍食品團隊與「包青天」合影。(圖/桃花源關懷協會)   

屏東縣桃花源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振裕感謝校方大力協助,徐榮耀縣議員、莊瑞雄立委服務處、小林眼鏡屏東縣巿分公司陳增吉經理、薌品坊,以及華珍食品贊助支持,縣議員宋麗華、家長會連雪玲會長及多位鄉內代表及村長蒞臨會場支持讓活動完美呈現。

黃振裕表示,品德教育是當今社會必須重視並努力實踐的課題,繼繁華國小後將陸續前往高樹國中、公館國小與琉球國中推廣包公行動劇這項計畫,協會矢志努力實踐,期使社會處處充滿溫馨與和諧,實踐「桃花源有愛」的理想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