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九如鄉北玄宮台灣蘭花節 圓滿落幕

▼九如農會總幹事龔泰文搬運高麗菜分送鄉內中小學。(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全國蘭花協會、九如鄉農會及屏北社區大學在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北玄宮舉辦的台灣蘭花節為期8天的蘭花展等活動,18日圓滿落幕。

九如農會除了舉辦有機食農教育,特別贈送有機高麗菜2千顆給九如鄉內國中小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品嘗到自己家鄉種植出來的美味有機高麗菜。

另為了分享九如鄉有機高麗菜甜美的滋味,九如鄉家政班媽媽們和義務指導員在蘭花展的現場提供高麗菜風味餐,招待參觀蘭花展的民眾。

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有機高麗菜原本種植,就需要農民特別地悉心照顧,藉由此次有機高麗菜風味餐的分享讓民衆在品嚐美味的同時,體會出農民的辛勤及用心。

龔泰文說,最近全省傳出缺水的狀況,屏東九如因為下水源豐富,今年九如鄉檸檬的種植,品質並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因為雨下得少,著果率很好,夏天到了可能總產量會更多,希望政府單位未雨綢繆,協助九如地方,建立自動化智慧型冷鏈倉儲,以解決生產過剩的問題。

九如農會也藉由此次分享九如四季香味檸檬汁,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認識九如四季檸檬的好滋味。享用有機高麗菜風味餐,啜飲九如四季檸檬的香味檸檬汁,更增添去參加蘭花展的趣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