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嘉信新船22碼頭驚豔發表新亮相 國內買主搶先下訂 開啟巨型遊艇內需市場新商機

▼嘉信遊艇股份有限公司於17日舉辦「嘉信遊艇Monte Fino 125 Tri-Deck 新船發表會」,首次展出全新亮相「Monte Fino 125 Tri-Deck」船型。(圖/海洋局)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嘉信遊艇股份有限公司於17日舉辦「嘉信遊艇Monte Fino 125 Tri-Deck 新船發表會」,首次展出全新亮相「Monte Fino 125 Tri-Deck」船型,是第一艘由台灣船主向台灣船廠訂製的最大尺寸遊艇重要紀錄,對於台灣遊艇向來以外銷市場為主,此次來自國內的訂單無疑為遊艇內需市場注入源源活水,且亦有助於國內遊艇休閒及維修等相關產業之發展,也同為預計111年3月10日至13日辦理之第四屆台灣國際遊艇展行銷系列活動搶先開跑。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比次新船發表會時表示,根據國際知名之遊艇產業雜誌(Boat International),針對世界各國80呎以上巨型遊艇訂單統計,台灣2021年為全球第4大遊艇製造國,僅次於義大利、荷蘭及土耳其,從去年第6名躍升至第4名,由此可見台灣遊艇製造產業在疫情期間,逆勢突圍深獲客戶青睞,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因高雄市為台灣遊艇製造重鎮,更印證了高雄精湛的遊艇製造工藝,已深受國際肯定,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其實台灣發展遊艇產業已超過40年,全台5成以上遊艇廠設址於高雄市,高雄亦佔全台遊艇產值8成以上,早已奠定遊艇產業為本市重要特色產業。

陳市長再表示,高雄市為海洋港灣城市,戮力配合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積極鼓勵人民「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以確保海洋永續發展。未來將結合周邊產業並持續建構完整產業生態價值鏈,營造更友善之遊艇休閒環境,推廣全民遊艇休閒活動;因此,市府亦預計於暑假期間結合高雄在地碼頭及水域景點,辦理遊艇體驗及水上休閒等活動,教導市民如何「玩遊艇」,以激起市民對於遊艇之興趣,拉近遊艇休閒與民眾之距離。

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龔俊豪表示,為響應政府推動海洋友善政策,船艇活動是其中發展重點,配合高雄市重點遊艇產業與碼頭觀光經濟發展,可有效帶動民眾親海、近海風潮,加大台灣遊艇內需,有鑑於遊艇生產不能只著重外銷市場,應開始同步深耕國內需求面。

此次Monte Fino 125 Tri-Deck新船型為三層甲板(Tri-Deck)之125呎客製化遊艇,是該位船主於嘉信遊艇購買的第二艘船,因船主喜好航行,所以經常開船在台灣環島以及前往東南亞與日本造訪,所到之處的遊艇碼頭都是各國上百呎的超級遊艇,但MIT遊艇的只有他這艘,船主覺得台灣遊艇廠所製造的遊艇在品質、性能及舒適性上都不輸給其他國家的品牌遊艇,所以立即下訂要建造越洋級的超級遊艇。

龔理事長再表示,目前嘉信22號碼頭可停靠25艘遊艇,並且積極經營海上遊艇套裝行程,提供民眾接觸遊艇休閒的機會,讓遊艇不只是一個跨越海洋藩籬的交通工具,也讓遊艇休閒更加平易近人,為國人帶來更多貼近自然的幸福,新冠疫情期間,國人租船出遊踴躍,可望帶動遊艇休閒浪潮,開啟台灣遊艇觀光新時代,讓海洋文化成為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