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165專線稱婦涉及刑案 警喊詐騙! 站在你前面的才是真的

▼陳婦感謝郵局及警員的即時攔阻詐騙。(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於13日下午14時許接獲美濃郵局致電報案,稱有一位婦人疑似遭到詐騙,執意要匯款給對方,故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林政德、楊琇雯接獲通報後,迅速趕往現場瞭解狀況。

警方到場,陳姓婦人(57歲)稱其接到台北地檢的檢察官來電,說陳民在台北有辦理一支門號,因積欠費用多時且涉及刑案,陳婦聽到覺得有詐,但假檢察官又佯稱說要將此通話轉接到165警政人員以及台北市檢署的主任檢察官,讓陳婦查證,陳婦與假主任檢察官及假警政人員通完電話後,卸下心房,並聽信電話一頭的檢察官指示,至土地銀行、郵局先辦理網路銀行後,再由手機APP網路匯款48,000至指定帳號,始能將台北的刑案完美落幕。

美濃郵局行員黃襄明詢問陳婦匯款用途後,察覺有異,並告知此手法很有可能是詐騙,讓陳婦在深思熟慮,但陳婦深怕自己涉及刑案,執意要匯款給假檢察官,才會報請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警方告知陳婦,此案實屬詐騙(假冒檢警)之手法,假藉檢警機關,以民眾恐懼涉案之手法要求匯款之詐騙行為,政府單位不會單方面要求民眾匯款,如有疑慮都可事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65專線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民眾「阻詐」。陳婦直呼「嚇死人了」,感謝郵局及警員的即時攔阻,雖然詐騙金額不大,但對她來說是一筆可以支撐家裡的生活支柱。

 旗山分局分局長游永中表示,預防詐騙及宣導是警方重視的工作項目,民眾如有詐騙疑慮都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專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