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榮服處結合地方資源 照顧弱勢榮民遺眷

▼林處長轉發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急難救助金支票25,000元予家屬潘女士。(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今16日由處長林志強偕同專員曾舜寬、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以及美和科技大學110年公部門見習生吳同學等人,前往屏東縣潮州鎮轉發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急難救助金支票2萬5千元,由家屬潘女士代收,家屬對於榮服處從旁協助連結社會資源感謝及肯定。

本案遺眷潘女士現年80歲,108年間因車禍癱瘓生活無法自理,期間還需支付先生醫療費用及日常開銷,經濟狀況窘困,長年入不敷出,先生110年3月因病亡故後,實已無力支付相關喪葬費用,該處社區服務組長林昆明在得知他們的情況後,亟力尋找當地社會福利管道,協助申請民間社會資源補助;當林處長將支票遞交給當事人之際,遺眷深切表示感謝榮服處的幫忙協助,及林組長的熱心聯結社會資源,暫時化解家屬的困境。家屬表示倘如沒有林組長的幫忙、協助,還擔心不知如何處理先生的善後,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一直以來,對他們的關懷照顧與服務。

林志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林昆明平日落實榮民訪視和服務照顧,在發現符合條件資格的個案時,就主動協助,適切運用在地資源擴大服務能量,對於弱勢家庭的救助極為適時和重要。感謝社區組長林昆明的服務照顧親力親為,從積極參與榮服處各項活動、急難救助收件及聯結社會資源等,無役不與,林組長本身也擔任屏東縣榮服處榮欣志工大隊長一職,古道熱腸、服務積極,能適切運用在地資源擴大服務能量,在地方上可謂榮民萬事通,也是榮民楷模。

▲處長林志強率領榮欣志工團隊慰問遺眷潘女士情形。(圖/屏東榮服處)

                九如地區就業媒合 屏東縣榮服處參與服務

【記者范家豪/九如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屏東就業中心於今(16)日上午9時至12時30分,假屏東縣九如鄉立圖書館辦理九如地區徵才活動,屏東縣榮服處積極參與,並由就業站同仁、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伙伴,至現場設攤,提供就業媒合及會外職業訓練補助說明諮詢。此次活動邀請25家知名企業參與,包括大江生醫、溢泰實業、聯夏食品公司等,釋出363個工作職缺。

▲屏東縣榮服處韓啟山組長(右)拜訪優良企業,交換工作經驗。(圖/屏東榮服處)

該處輔導組韓啟山組長親臨鼓勵服務同仁,並對求職榮民(眷)多所關懷。榮服處同仁於活動會場中,針對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等服務工作,向求職退除役官兵進行權益說明,更藉本次活動鏈結求才廠商,期使榮(眷)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儘快投入職場,穩定就業。

▲屏東縣榮服處就業站及服務體系同仁。(圖/屏東榮服處)

屏東縣榮服處表示,為增進退除役官兵職場技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除了輔導就(創)業外,也積極推動執行志願役退除役軍人參加職業訓練補助,參訓前經榮服處審查同意,領有榮民證者補助12萬元,未領有榮民證者補助8萬元,已成年配偶及眷屬至多補助前項二分之一,如需了解詳情及申請程序,歡迎來電08-7522717#608孫專員洽詢。

▲就業站同仁細心服務求職榮民(眷)。(圖/屏東榮服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