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潮州就業中心舉辦活動 助婦女認識文創產業 用彩繪玻璃創造薪機

▼唐講師(前排左3)和楊主任(前排左5),以及學員開心合影。(圖/潮洲就業中心)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不起眼的瓶子,加入創意去彩繪後,也能搖身一變成有價值的商品!」唐薈淇講師笑著說,她手中的美麗玻璃藝術品,讓參與的二度就業婦女看得入迷,並對課程更加有興趣,紛紛專注地吸收講師所傳授的各種新知。

為讓二度就業婦女認識文創產業與玻璃彩繪工藝,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16日舉辦「婦出江湖-玻璃彩繪創薪機」活動,邀請妍習美創負責人唐薈淇擔任講師。她分享自身創作經歷、產業現況、發展趨勢等內容,讓學員對文創市場、玻璃彩繪作品特色、銷售要領,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對小資創業、或投入該領域前該做的準備,也有了更清楚的方向。

▲唐講師提醒玻璃彩繪需注意的地方和小技巧。(圖/潮洲就業中心)

課程開始,唐講師表示,近幾年玻璃彩繪作品已成為提升生活境界的藝術品之一,並被廣泛運用於各領域,如日常用品、裝潢、建築、裝置藝術等,皆有其工藝的呈現,故該產業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此外,因玻璃、塗料取得容易,所以對剛接觸的人來說,負擔成本相對較低,故適合想發展副業的民眾。

「掌握要領,許多人都能做出漂亮作品,但若要變成穩定收入,就得創造特色。」唐講師指出,不斷地精進技術、吸取新知,才會有競爭力,像是挑選的玻璃材質、塗色和定色的技巧,以及從生活找靈感,都是需要耗時去鑽研的重點。她也認為投入心血做出的成品,除了有助銷售,還能帶來許多成就感,讓創業之路越走越廣。

▲唐講師分享文創產業的發展趨勢、行銷方式等心得。(圖/潮洲就業中心)

唐講師說,自己也是二度就業婦女,生完孩子後仍想負擔家計,考量照顧小孩需要彈性的工作時間,加上對創作很有興趣,便努力學習、鑽研美學領域,雖然過程辛苦,但如今已能傳授經驗給更多人。她以自身例子鼓勵現場婦女,若有喜歡的事物,不妨多加嘗試,並設定目標去前進。

課程中,唐講師也引導學員蝶谷巴特拼貼技巧、以及彩繪創作出不同的玻璃藝術品,在她細心指導下,眾人開心地揮灑創意。最後,學員們拿著親手做出的成品,紛紛表示感受到創作的成就感,並獲得許多自信。張學員笑著說「很感謝老師的分享,我對這產業很有興趣,希望之後也能有一個自己的創作工作室!」

▲唐講師耐心地解決學員的問題。(圖/潮洲就業中心)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為增進待業者對產業的認識,邀請業界人士經驗分享,讓大家了解投入就業市場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特質,掌握未來就業趨勢。此外,中心將於4月23日上午在竹田驛站釀造物產館舉辦「現場徵才媒合活動」,屆時有17家廠商釋出340個以上職缺,欲知詳情,請撥打08-7882214潮州就業中心或08-7712960竹田就服台洽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