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燕巢民宅屋主外出後忘記關爐火 幸鄰居發現報警未釀災

▼屋主煮食外出忘關爐火幸警消及時破門關閉爐火。(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燕巢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13日下午發生民宅火警,正值晚餐炊事時間,屋主疑似煮食忘記關火就離去,鄰居聞到燒焦味道,外出查看無法聯絡屋主,立刻撥打119電話請求消防隊支援。

高雄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燕巢分隊獲報後,出動3車6人立即趕往現場查看,現場大門深鎖,屋主未在家,燒焦味道從後方廚方飄出,消防人員立即破門進入,將瓦斯爐火關閉,打開門窗通風,現場無人傷亡,起火原因研判是煮東西忘關爐火引起,所幸未再成更大災害。

消防人員藉機向屋主及在場民眾宣導,如有自炊習慣的住戶,請一定要記得設定手機鬧鐘提醒,並切記「人離火熄」之觀念,積極推廣民眾「斷、捨、離」觀念,同時家中也應避免堆積大量雜物,以免若真遇上火災,助長火勢反而得不償失。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讓我們能第一時間察覺火災發生,才能立即採取必要而正確的應變動作,確保生命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