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超人氣偶像天團五月天、告五人演唱會夯爆 同好歌迷被騙、怒辦詐欺

▼超人氣偶像天團五月天 告五人演唱會夯爆同好歌迷被騙怒辦詐欺。(圖/市刑大)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臺灣防疫成效卓越,為全球少數尚可舉辦大型活動之國家,其中不乏重量級天團等也陸續舉辦演唱會,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搶購,卻竟有詐騙情侶檔利用歌迷搶不到票心理,以假帳號刊登偽造假票券,在各大臉書社團、拍賣平台販售演唱會黃牛票,從中騙取網友購買訂金,被害人數高達63人,遍佈全台。

超人氣偶像天團五月天、告五人等自今年開始在各地展開巡迴「好想好想見你」、「在這座城市遇見了你」演唱會,歌迷員警卻因勤務繁忙錯過購票良機,但卻意外發現在臉書相關社團中有多筆帳號販售黃牛票,經交叉分析比對,發現不少網友向該些帳號購買黃牛票卻慘遭詐騙,詐騙分子不僅抓準歌迷買黃牛票不敢報案心態進行詐騙,甚至連部分提供給被害人的匯款帳戶也是騙來,被害歌迷票財兩失崩潰PO文告誡其他歌迷不要再受騙上當,甚至有被害人投書媒體出面控訴,而詐騙犯卻因躲在戰善意人頭或虛擬帳戶後,有恃無恐,一騙再騙。

高雄市刑大追查後發現,該些臉書假裝販售黃牛票的帳號,係為李姓與余姓情侶檔犯嫌所創立,該對情侶於109年間就因詐騙案遭刑事局逮捕,農曆過年前出獄後,不但故態復萌,更精益求精,利用三方詐騙手法進行詐騙,兩嫌一邊先是創立「王文」、「王唯先」、「謝主恩」等臉書假帳號潛入歌迷出沒之臉書社團,並自行合成偽造假演唱會門票、旅宿餐券等高價票券照片俟機使用;另一邊則騙取網路善意第三人賣家金融帳戶或是利用購買手遊點數、儲值超商錢包等專供消費用之虛擬帳戶做為詐騙人頭戶。

一旦演唱會門票販售告罄後,即利用臉書各大求票社團兜售黃牛票,俟歌迷上鉤後,再利用合成偽造的假門票、票券照片取信被害人,且提供事前準備第三方帳戶供被害人匯款,嫌犯一收到款項後隨即移轉點數或變現獲利,被害歌迷遲未收到票卷始覺遭騙,當中遭詐騙犯用來接收款項之善意第三方帳戶也因涉詐,慘遭警示凍結,案經警方彙整自年初至今已有63多人受害,自今年起累計共詐騙得手約30多萬元,其中亦有不少被害人因購買黃牛票而不敢報案。

高雄刑大科偵隊與偵三隊共組專案小組,透過網路資料海量分析比對後,鎖定李姓、余性情侶檔涉嫌重大,於110年4月8日於犯嫌租屋處查獲幕後詐騙情侶檔犯嫌,當場查獲人頭帳戶等證據,也在犯嫌手機中查獲偽造的演唱會、身分證電子檔,經查證作案所用之手機後發現,李、余情侶檔犯嫌於被捕前仍在詐騙網友,且余嫌身懷六甲,被捕前菸不離手,讓員警直搖頭。

警方提醒,購買演唱會類型高額票券,應尋求正當購票管道,切勿輕易向網路中黃牛購買,以防遭詐,而演唱會主辦方等亦可採取實名登記驗證等方式杜絕黃牛票,減少詐騙犯、黃牛等從中行騙、獲利之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