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鼓山戶政所攜手移民署高市第一服務站 行動服務嘉惠新住民

▼行動駐點服務開到鼓山戶所旗津辦公處。(圖/鼓山戶政事務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每年巡迴至本市戶政事務所辦理到府關懷、宅配愛便民行動列車駐點服務,今日開到鼓山戶政事務所旗津辦公處辦理第四場駐點,讓旗津地區新住民及居民,透過諮詢及有獎徵答送好禮活動,以輕鬆活潑方式瞭解戶政事務所與移民署提供之各項便民服務措施,滿足新住民知的權益。

鼓山戶所主任賴立齡表示,旗津區新住民人數眾多,第一服務站每年皆商借該所旗津辦公處場地駐點均吸引新住民及家屬參與活動,新住民朋友在接受服務站各項服務的同時,戶政所也廣為宣導各項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常識及權益暨戶政便民措施,除持續新冠肺炎防範宣導外,宣傳重點更放在新住民相關權益如歸化國籍、歸化國籍測試輔導、首次申請護照及註冊自動通關一站式服務、跨機關通報、多元化規費支付方式等措施,以有獎徵答送好禮方式,在歡樂趣味氣氛下結束活動,也讓民眾體認了戶政一級棒的貼心便民服務措施,頻頻詢問下次開辦時間呢!

▲鼓山戶所攜手移民署行動服務嘉惠新住民。(圖/鼓山戶政事務所)

另鼓山戶政所近期又要開課囉!鼓勵新住民在臺快樂學習成長,拓展人生旅途豐富。課程將於5月8日起至5月29日止每週六上午9:30~12:30共計四週,賴主任非常用心,課程設計結合「高雄100」主題風潮,帶領新住民朋友們暸解本市多樣性風華意象,共同見證這百年城市的舊情記憶、文化蘊涵及歷史深度暨臺異美食多元文化之新差異與新體驗,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專線:5510404、5615030),歡迎新住民朋友緊緊緊揪朋邀友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