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無業男偷奶粉錢被逮 警同理心贈奶粉暫度難關

▼員警自掏腰包購買奶粉贈予蔡嫌之老婆。(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旗山報導】 旗山分局圓潭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周姓婦人(34年次)稱其放在屋內的包包遭人所竊,損失計新臺幣3千元,警方立即調閱週遭監視器,發現住在台南市的蔡男(78年次)涉有重嫌,於翌日晚間20時許,通知蔡姓嫌疑人到案說明。

據蔡嫌表示,渠因工作收入不穩,缺錢替小孩買奶粉,所以才會鋌而走險下手行竊,周姓被害人見蔡嫌生活困苦又有家庭要扶養,僅靠打零工賺取微薄薪水,無法撐起一家人的生活,遂向警方表示願意原諒蔡嫌給予他一次機會,但警方委婉告知竊盜係屬非告訴乃論罪,訊後仍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警方得知蔡嫌家庭狀況,便自掏腰包購買奶粉贈予蔡嫌之老婆,以應燃眉之急,並告知其妻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透過社福單位尋求協助,切勿一時的貪念,以身試法。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警方執法不外人情!員警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的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是「溫馨、友善、熱情」的人民保姆,同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