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慈惠醫專數創系「綻聚」 青春設計節與新一代設計展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畢業展充滿創意與活力(圖/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近年人才輩出,許多畢業生都在知名企業服務,今年105級畢業展在企業主群與國中校長群見證下,以「綻聚」為主題,以「佔據眼球」為概念,前進4/30-5/09高雄駁二「青春設計節」與5/14-5/17台北展覽館「新一代設計展」。

慈惠醫專數創科主任劉貞吟指出,設計主題「綻聚」融合繁星蒼穹的無盡未來與花樣年華的青春象徵,聚集創作出屬於新一代的潮流作品,學生發揮五年所學,融入創新思維、熱門議題、傳統文化等元素,呈現聚焦「文化創意設計」、「影音設計」及「多媒體設計」三大方向。

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暨推廣中心主任李榮富補充,同學分別有六組,包含「異游未境」:透過遊玩互動方式了解東南亞新住民的異國文化;「港安餒」將黑鮪魚洄游融入桌遊,呼籲重視黑鮪魚保育;「棲地危局」:以桌遊納入台灣瀕臨絕種的台灣雲豹、台灣黑熊、琉球狐蝠、台灣石虎、歐亞水獺、台灣穿山甲為角色,用遊戲提醒環境保育。

▲慈惠醫專數創科主任劉貞吟(左一)、慈惠醫專助理教授黃蘭茜(左二)、新園國中校長陳冠良(中)、潮州鎮公所文觀所所長湯麗華(右二)、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主任林大維(右一)

李榮富說明,「SOAR」則設計適合女性各種年齡階段的羽球外包裝,打破對女性傳統觀念的框架;「尋找家的路」以繪本讓呼籲學童對流浪狗領養不棄養;「島上餘光」繪本則介紹螢火蟲的棲地特性及生態,呼籲重視水源與濕地保育。

多媒體設計作品分別有「鷲嶺的神秘」用APP介紹鷲嶺的故事,深度了解居高臨下的大上帝、廟宇文化與珍貴的古物文化;「精靈冒險NYMPH ADVENTURE」以守護森林的遊戲主角精靈,在家園日漸遭受侵蝕下,挺身打破層層關卡以保護森林,關關呼應著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慈惠醫專強調,學生作品展現數位設計及文化創作魅力,融合時下新穎話題,表現創新及創意,感謝鄉親與企業界支持,對創意精彩而未演先轟動感到欣慰,歡迎屏東鄉親蒞臨,為這群學生的青春與熱血鼓勵,更歡迎企業界到訪,遴聘傑出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