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老翁站路中不知所措 屏警熱心助返家

▼員警聯繫家人至所接回老翁。(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民族派出所巡佐柯澄宏、警員校世芬於18-20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中華路五叉路口有迷失老人,警方趕到現場只見老翁獨自站立在車道上險象環生,故立即將其攙扶至路旁並與老翁交談及詢問狀況,然老翁患有疾病反應緩慢,告知自己名字及住家方向,且獨自離家行走多時,體力已不堪負荷。於是先將該老翁帶返所休息及聯繫家人。

員警以M-police系統查詢,該吳姓老翁,年約80歲,住在屏東市區,員警趕緊聯繫家人至所接回老翁。原來老翁患有帕金森氏症動作緩慢、生活無法自理,趁著家人在忙時獨自出門想搭火車往潮州老家探望,於是從家中一路步行至中華路口,但因體力不支只能站在路中無法繼續行走,幸好在老翁不知所措時有熱心路人協助報案,才能及時協助老翁返家。家人對員警主動積極關懷協助老翁倍感溫馨,深表感謝。

校員熱心積極助民此舉,落實為民服務的表現足堪執勤同仁表率,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對提升警察形象甚有助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