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搜索與維安雙重任務 海巡「這是我該做的事」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轄屬單位清明假期任務繁重(圖/第八巡防區暨第六岸巡隊)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110年4月5日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轄屬單位在清明連假期間,白天除持續執行「空軍F5E飛官搜索任務」,晚上更偕同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等單位維護「墾丁台灣祭」音樂盛會地方治安,海巡同仁不辭辛勞戮力執行雙重任務堅守崗位不喊累。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自3月22日下午獲報空軍F5E戰機失聯後即成立應變中心,緊急調度第六岸巡隊及第十四海巡隊前往失聯區域進行搜索,採徒步方式沿岸逐一巡查,更曾編組進入山區搜查是否可發現蛛絲馬跡,並向上級申請無人機(UAV)隊,統合陸、海、空各式船艇、無人機與現場國軍單位相互配合進行地毯式搜索,迄今本指揮部已派遣832人次,175車次,39艇次,12架次。

另因應屏東縣政府4月1日起連三天假墾丁大灣遊憩區辦理「墾丁台灣祭」活動,為使本次音樂盛會只有樂情及熱情,沒有毒品,編組第六岸巡隊、屏東查緝隊及第十四海隊強化恆春半島各海灘(域)巡邏密度,並申請『海巡偵搜犬』區隊進駐,連三日在現場與保三總隊警犬隊連袂出擊,另與屏東縣警局恆春分局每日共同派遣計百餘員警力執行安全維護、反毒宣導等,讓本次音樂祭圓滿落幕;對於本次連假期間的雙重任務,海巡同仁雖感疲憊,但能維護地方治安就不覺得辛苦,因為『這是我該做的事』,並祈望能早日尋獲失聯飛官,圓滿完成搜救任務。

▲海巡同仁不辭辛勞戮力執行雙重任務堅守崗位(圖/第八巡防區暨第六岸巡隊)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民眾若發現不法等情事,可隨時利用海巡「118」報案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另海巡署倡導「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