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落實新南向政策 海科館與台越發展協會簽定合作意向書

▼海科館與台越發展協會簽定合作意向書。(圖/海科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為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社團法人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於今(110年4月1)日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簽定合作意向書,由海科館館長陳素芬及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品蓁共同簽立,展開台越教育與文化的交流的推動里程。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海科館具有多元的山海學習環境,也發展許多海洋相關的課程與活動,每年超過兩百萬人次到海科館的戶外與室內展館進行參觀與學習,3月12日「潮境智能海洋館-I Ocean」增修建已進行動土展開整建工程,未來將有一座令人驚艷虛實整合的水族館外,也將有潮境方舟提供有實際出海探索潮境海灣海底景觀學習的機會,必將能讓越南高中學生到台灣參訪時對台灣的海洋教育留下深刻的印象,進而提昇海外學子到台灣就學的意願,也藉由此次的合作意向簽定,讓政府所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能夠實際在博物館的教育機構中更加落實。

▲左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右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品蓁。(圖/海科館)

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品蓁指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擁有山海的多元學習環境與多個海洋相關展示場域,透過與海科館進行結盟展開共同合作,辦理相關營隊活動也可協助越南學生及家長來台認識台灣的海洋教育,除了文化交流外也具有共同推動海洋的發展與環境與海洋永續而努力!

經由雙方合作意向之簽署,除了營隊活動的合作之外,後續將俟全球疫情趨穩後,擴大辦理台越之間學術交流與國際研討會等活動,促使雙方海洋教育的推動與交流更加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