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讓愛傳下去!展望會資助童自立後投身社工員行列 邀您響應「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

▼社工員孔詩儀 (中)陪伴弱勢兒少參與咖啡調製方案,幫助他們找尋自身興趣及價值。(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4月2日是一年一度的台灣社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一直以服務弱勢貧困兒童為己任,服務範圍遍及全台都會區、偏鄉、離島等區域,目前全台有587名社工員,其中46名過去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昔日因受展望會社工員愛心關懷陪伴,在自立之後亦選擇投入社工員領域,用他們的生命歷程,陪伴更多兒童與家庭走過低谷。這些社工員因為看見社工服務的價值,願意投身在這份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中,並持續不懈的陪伴弱勢兒童、家庭,提供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兒童保護、全人發展、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緊急救援等各種專業社工服務,對每一位社工員來說,看見服務對象因為陪伴逐漸成長自立、正向發展,是最大的欣慰。

目前任職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屏南中心的社工員孔詩儀,曾是展望會的資助童,詩儀從小不受父母親關懷陪伴,總是被家人拿來與哥哥比較,使她極度自卑、失去自信。詩儀回憶,在她最徬徨無助的時刻,是當時服務她的尤社工不斷給予她支持與鼓勵,才讓她逐漸找回自信及存在的意義,也因受到尤社工的正面影響,詩儀考大學時決定投身於社工員的領域。詩儀表示:「我想成為像尤社工一樣的社工員,從最弱勢的孩子身上,看見他們的優點、陪伴他們成長,成為懂得感恩,將善念持續傳承下去的人。」

▲孔詩儀(左)透過送餐服務方案,關懷弱勢家庭,幫助貧困兒童補足營養健康。(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已有七年社工員服務經歷的詩儀說,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服務一名因偷竊案件而入住安置機構的孩子,因孩子有案底在身,對人生感到茫然、挫折,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得到重新來過的機會。這段服務的過程中,詩儀也曾被孩子排斥、不信任,經過三年不斷的正向鼓勵,並陪伴他透過方案活動找尋自身的興趣與價值後,孩子在讀高職二年級時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讓他找回自我的重要性,並更加珍惜生命。詩儀表示,擔任社工員獲得最好的回饋,是陪伴生長在各種不同弱勢家庭環境中的孩子們,讓他們看見對未來的盼望、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肯定自己的價值,在他們自立後,能憑藉自己的力量,改善原生家庭的經濟困境,並將社會大眾給予他們的愛繼續傳下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兒童是最偉大的夢想家,除了向這些勞苦功高的社工員致敬外,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近45,000名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的需要,其中有超過600位展望會服務的13歲以上的大孩子,還在等待資助人陪伴關懷,他們殷切期盼能安心實踐夢想,靠著努力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但是他們需要擁有專心學習、發展能力的機會。在4月2日社工日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或每月1,000元定期助學,幫助這些大孩子穩定求學、培力生命,獲得支持與專業社工服務,與第一線社工員攜手陪伴兒少成長,邁向未來自立之路,並持續耕耘夢想,將社工的愛心延續!更多「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