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冠軍館展場內的故事分享

冠軍館展場

【記者李品蓁/東港報導】 冠軍館展場內的攤商,向全國人民求救,使人流、韓流來逛逛全國燈會在屏東,也向各地縣市政府機關求救,請大家一起來行銷屏東搶救冠軍館。燈會冠軍館阿得夫妻檔是高雄阿蓮人,太太身懷六甲且已懷孕9個月即將臨盆,還挺著大肚子來拼經濟,全國燈會冠軍館需要國內各縣政府機關動員一起來招商,讓他們更能被外界看見,在此真心誠意的邀請全國的朋友們一起來看見屏東的美與人文風景。另,邀請臉書管理群版主媒體人投入行銷寫文或連結起來直播讓屏東30年來第一辦全國燈會讓廠商貨出的去人進的來讓大家不虧損就好。

▲大鵬灣燈會冠軍館內的屏東在地優質廠商。(圖/記者李品蓁)

在此次的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也讓我的人生一次眼見為憑的身歷其境的體驗到,這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與工作…有些人其是平常是沒有固定場地的在經營生意,有些是看那裡有重要廟會或大型活動.或者地方政府承辦活動,他們才能夠付場地費或跟民間招標公司承租,生意好壞雖然要看個人眼光與運氣。

▲大鵬灣燈會冠軍館內的屏東在地優質廠商。(圖/記者李品蓁)

近期因為朋友在屏東大鵬灣內場的冠軍館展覽場擺攤,其實冠軍館內有三之二是屏東在地優質廠商進駐,另三分之一有台北、花蓮、高雄在地小農與企業主進駐,我也是在燈會冠軍館協助朋友參騏食品而有緣與那麼多廠商共識。

▲大鵬灣燈會冠軍館內的屏東在地優質廠商。(圖/記者李品蓁)

屏東縣政府30年第一次承辦台灣燈會,相信縣府高層與上下一定是非常繃緊神經發條想把屏東行銷出去,讓屏東的周邊經濟.旅遊景點能帶動商機,但不知是否沒有做好準備或者行銷不夠…讓全國燈會的冠軍館內的廠商從2/15-2-17試營運期間沒有人潮及收入零甚至無法支付人員開銷,連冠軍館外有攤商二天才收入50元的銅板。

▲2019台灣燈會屏東東港大鵬灣。(圖/記者李品蓁)

值得令人一提與不捨的另一組人也在全國大鵬灣燈會冠軍館內,來至高雄阿蓮的小農進駐展覽阿得夫妻檔,阿得太太懷孕9個多個月即將臨盆(這是他們第二個小孩),小農本來從耕作到行銷就是辛苦的,又要主動連結展場來拼收入,但夫妻檔選擇在全國燈會爭取曝光率卻是事與願違了…2/15第一天的全國燈會試營運收入掛蛋,2/16第二天到下午4點才開市一百元,還是參騏食品展場員工捧場開市捨不得懷孕9個月的孕婦如此的為了生活拼到外縣市來養家活口,其實展覽場每一家廠商都很捨不得這對夫妻倆如此的用心努力,想幫都無法幫上忙,因為全國燈會冠軍館內的每個展覽商都自身難保了,為何…因為從2/15試營運到今天2/17已是第三天了,還有人收入沒破千與無法支付人員開支,連外場攤商50家都發起自救會向投標商建議與考慮退出燈會展區。

▲2019台灣燈會屏東東港大鵬灣。(圖/記者李品蓁)

以目前燈會展覽冠軍館內的廠商有主動向屏東縣政府相關人員提議建議方案,在還沒有妥善處理動線人流.路線指標…館內有人自願性用自救的方式在冠軍館門口處,利用臉書發文邀人,開直播發紅包把人引進來冠軍館內,這除了想解決大家沒有生意進門能做的方法,到目前為止…冠軍館內大家已經無計可施了,除了自救一直發文開直播來自助外,無法一時之間改變人潮與人流。

▲2019台灣燈會屏東東港大鵬灣。(圖/記者李品蓁)

冠軍館內屏東縣政府機關負責冠軍館的主管也說明,他有在處理大家在冠軍館內的權利與聲音,可是這些口頭上的承諾還有期望能獲得人流人潮能進的來冠軍館才能解決大家的問題。冠軍館的廠商在還沒有生意穩定的情況,還是自救性的發文主動式開直播來自助。

▲2019台灣燈會屏東東港大鵬灣。(圖/記者李品蓁)

#139群於2/19至3/3會不定時開直播或報導全國燈會現況#歡迎大家一起主動加入139群分享139群留言139群直播燈會冠軍館至139群#只要你是139的群請掌握我們的動態會不定時發放紅包贈送大樂透用愛拼經濟#請鎖定139食衣住行育樂爆料交流網好康好禮一起拼貨出的去人進的來讓大家過好日子#139食衣住行育樂爆料交流網免費替你做代言免費開直播免費做文字行銷(歡迎加入、新增邀請、留言、分享、公益愛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