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國瑞汽車實車捐贈屏東高工 提升實務經驗培育人才

▼國瑞汽車捐贈屏東高工實體車贈車儀式。(左5為代理校長侯淑禎,左6為國瑞汽車經理鍾朝陽) 。(圖/屏東高工)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高工今天展開為期兩天的84週年校慶的系列活動,開幕式亮點之一為國瑞汽車的贈車儀式。國瑞汽車是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廠,本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之精神,致贈屏東高工汽車科最新型休旅車COROLLA CROSS一輛及COROLLA ALTIS引擎本體一組供學生實習之用。

國瑞汽車表示:本次捐贈活動的目的除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外,使學校設備能與產業界接軌,減少學用落差,以因應產業界的人才需求,塑造產業界與學校合作新典範,使學生們於校園內即可接觸最新專業技術進而鑽研學習,培養優秀研發技術人才。屏東高工提供技職知識,國瑞汽車提供最新產品與設備,結合理論與實務,讓技職教育與時俱進,畢業學生可與社會無縫接軌,讓技職教育真正成為企業的強力後盾。

▲國瑞汽車捐贈屏東高工實體車贈車儀式。(圖/屏東高工)

由於捐贈車輛COROLLA CROSS為國瑞現行最新SUV車款,國瑞汽車為協助學校能加速對車輛的認識與了解,也委請和泰集團內專責銷售乘用車輛的高都汽車公司,負責相關教學支援。屏東高工汽車科科主任傅貴煒說:「學校實習課程相當重視職場情境融入式教學,相信透過高都汽車的教學支援,並配合校內的實習課程,學生能習得最貼近業界現況的汽修技能,達到產學攜手的最佳效果。」

▲國瑞汽車捐贈屏東高工實體車贈車儀式。(圖/屏東高工)

屏東高工為屏東地區技術型高中的龍頭學校,民國60年成立汽車科,迄今已50年,畢業校友遍布高屏區汽車產業,在業界頗負盛名。屏東高工代理校長侯淑禎表示:「感謝國瑞汽車與和泰汽車認同屏東高工的教學,至今已捐贈3輛實習車輛及引擎本體一組給屏東高工汽車科,讓屏工學子在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時受益良多。國瑞汽車搭配屏東高工汽車科,無疑是優秀企業與辦學績優學校的組合,勢必能培育出優秀的汽車維修專業人才,為汽車相關產業增添更多出色的生力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