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18客家音樂大聲響 各組激戰下得獎名單出爐

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主辦的「2018客家音樂大聲響」系列活動,3日、4日在屏東台糖縣民公園舉行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來自全台15組客語音樂創作入圍者,以及唱客大聲響近百隊參賽者,現場輪番展現精湛演出。經過評審團專業評定,昨4日晚上舉行頒獎典禮並公佈得獎名單,原創組由劉道文所創作的「屋下」獲得第一名、蕭迦勒所創作的「光景細路」獲得第二名、徐沁芃所創作的「草木之間」獲得第三名、邱憶慈所創作的「親愛个瀰濃」獲得最佳最佳演出獎、由楊婷安所創作的「客家慶後生-六堆.佳冬」、曾喜城所創作的「還福」以及廖博儀所創作的「五月客庄」分別獲得伯公獎。

▲原創組獲獎者由吳副縣長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唱客大聲響的部分,「學童團體組」由育英國小育英客家樂舞隊獲得首獎,「幼兒團體組」由屏東縣私立小樹苗幼兒園獲得首獎,「成人團體組」由LA Bee彼人聲樂團獲得首獎,「個人組」由陳新寬獲得首獎,「山歌組」由曾榮珍獲得首獎。

▲個人組獲獎者由陳處長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明立國老師、顏志文老師、曾仁義老師、徐雲芳老師、吳川鈴老師及侯政男老師等六位堪稱金曲獎陣容的評審團隊為活動選出得獎作品。晚會更邀請到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以及創作才子謝和弦嗨翻活動現場,並為本次活動畫下精彩完美句點。

▲原創伯公獎獲獎者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原創伯公組參賽演唱情形 。(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所舉辦的「2018客家音樂大聲響」,鼓勵與號召更多喜愛音樂的朋友投入客語音樂的創作及演出,結合客語及屏東在地特色,宣揚客家音樂之美。活動期間吸引近3000名的民眾共同參與客家聲紋,明年將持續辦理,永續客音綿延。活動詳細得獎名單可至「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https://www.pthg.gov.tw/planhab)或「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THAKKA01/)查詢。

▲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演唱。(圖/記者范家豪)
▲學童團體組參賽演唱情形。(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