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六堆運動會 啟動儀式暨單車家鄉巡禮

▼第56屆六堆運動會啟動儀式。(圖/美濃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第56屆六堆運動會將於4月10日至4月11日在高雄市美濃區登場,3月27日為自行車遶境12鄉區巡鄉之旅、28日美濃區公所在美濃公所前廣場舉行第56屆六堆運動會啟動儀式,現場有邱議瑩立法委員、朱信強市議員、六堆運動會執行長劉永元教授、甲仙區長蕭見益、六龜區長陳昱如、杉林區長劉德旺、新埤鄉長林志成等貴賓共同參與慶祝六堆開庄邁入三百年歷史,當天並邀請鄉親同來騎車巡禮家鄉美濃文創中心、美濃客家文物館、東門樓、瀰濃庄敬字亭等景點。

邱議瑩立委表示,六堆運動會是她在擔任客委會副主委時,擴大舉辦至今,也是團結客家的重要活動。六堆300年巡鄉啟動活動,藉由六堆繞境巡鄉之旅,帶動體驗客家「勤儉」、「樂活」、「環保」、「減碳」主義,透過巡鄉活動讓鄉親認識六堆運動會的意義。

美濃區鍾炳光區長表示,六堆運動會是客家人年度大事,更是歷史傳承與團結精神凝聚的時刻,運動會除了傳承客家民俗文化,更是凝聚六堆客家忠義硬頸精神以及向心力的重要聚會。今天特別邀請區內19里鄉親參與外,也透過巡鄉活動讓鄉親認識六堆運動會的意義,也期勉客家弟子在運動會中了解先人開庄三百年來篳路藍縷精神,並團結六堆客家的用意。

▲老少青壯約兩百人,騎著單車為家鄉巡禮暖身。(圖/美濃區公所)

啟動儀式由美濃國小學童穿著美式拉拉隊服大跳加油舞做為暖場炒熱現場氣氛,樹德大學運動休閒系學生帶著與會貴賓與參加活動民眾來場熱身操,為接下來的近十公里單車遊鄉騎行暖身,最後由來賓與齊聚美濃區公所的老少青壯兩百多人,騎著單車蜂湧而出,將氣氛帶到高潮,也宣布第56屆六堆運動會正式開跑。

單車家鄉巡禮活動很受在地鄉親支持,甚至吸引來自外縣市民眾參加。家住美濃的江爸爸說,難得有大型活動,特別全家一起參加逗鬧熱,感受六堆歡慶三百年的歡樂氣氛;在美濃國小擔任吳瑟霞客語教師,也呼朋引伴找來校內多位老師參與,強調「美濃在地人自然要支持美濃在地的重要慶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