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春來做客同遊六堆 走出客庄新活力

▼萬丹公園「大步健走 六堆同遊」。(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萬丹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響應「六堆300年慶典IN屏東」,特別規劃「穿越六堆 步迎騎跡」系列活動。並於28日下午3時假萬丹公園以「大步健走 六堆同遊」為此系列活動拉開序曲,現場共有3,000多位民眾一同探索六堆的起源,深度體驗六堆的人文風采和美景特產。

「穿越六堆 步迎騎跡」系列活動共規劃4場活動,融入「春祈、夏遊、秋收、冬福」四季的概念整合活動,並透過健走、路跑及自行車等全民運動讓民眾可以共同參與。本次第一個主題活動為「大步健走 六堆同遊」、接下來還有5月30日「LIU DUI 300 RUN六堆客庄路跑」、8月22日「單車漫遊巡鄉之旅」及10月30日「大手牽小手 六堆輕鬆走」等系列活動走讀各堆,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六堆客家文化傳承的歷史軌跡。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大步健走 六堆同遊」規劃約6.5公里的健走,路線行經萬泉寺、萬惠宮及濫濫庄(四維村)等六堆重要發跡地點,沿線結合趣味互動體驗、在地客家點心補給及文化景點導覽解說。主會場舞台區更安排豐富的客家文化表演及民眾最期待的摸彩活動,周邊還有設置客家傳統盤花體驗、剪紙DIY體驗、版畫體驗、客語桌遊及客味FUN市集,讓每位參與民眾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客家魅力。

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穿越六堆 步迎騎跡」一年四季的活動規劃,走過六堆百年的遷徙路線,經歷三百個四季的交替,重溫六堆文化的點滴與風華,期許每位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藉由四季活動感受到不同的客家歷史軌跡及文化傳遞,豐富多元的生命歷程,更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帶動全民運動風潮,親子攜手走出戶外,凝聚家庭親子間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