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員自發性購買台灣鳳梨 盼疫情結束來屏東交流互訪

▼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員組成的日台友好促進聯盟。(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中國3月1日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台灣人民紛紛發起新台幣挺鳳梨活動,屏東縣政府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用鳳梨讓世界看見台灣。而除了台灣人民力挺鳳梨外,由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員組成的日台友好促進聯盟也一同響應,自發性經由在地大型連鎖超市通路購買台灣鳳梨,象徵日台友好的精神,並盼未來能加深兩城市間交流情感。

日台友好促進連盟會長瀬沼剛表示,去年日本疫情嚴峻時,屏東伸出援手捐贈拋棄式圍裙、防護面罩、護目鏡、檢驗用手套等防疫物資,讓東京都足立區渡過疫情嚴峻時期。而得知中國拒買台灣鳳梨,為支持台灣並感謝屏東,且據聞屏東鳳梨非常甜美,故號召當地議員發起購買鳳梨活動,於足立區大型超市連鎖店購買鳳梨,而本區議員們也透過自己的FB、SNS、推特等社群軟體呼籲民眾一同購買,盼疫情結束後能到屏東訪問,強化兩城市間的情感。 

縣長潘孟安表示,國際間相互援助支持,是身為人的基本價值,本次雖受中國拒買造成部分影響,但縣府超前部署,擴展外銷市場更讓世界看見台灣鳳梨,除感謝東京都足立區議員大力支持認購鳳梨外,也感謝曾拜會屏東的台灣後援會陳天隆會長、大阪府議會日華親善議員連盟前會長永野孝男、神戶市議員上畠寛弘等友台人士在日本當地大力宣傳購買鳳梨,讓台灣鳳梨銷日數量倍數成長。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屏東縣於疫情期間發揮國際友好精神,捐贈防疫物資予美國、日本,今年初與日台友好促進足立區議會議員連盟會長進行視訊交流,分享雙方城市特色外,也規劃未來朝體育、教育、文化活動等面向進行交流,此次日本人大力支持台灣鳳梨,見證了台日友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