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歡慶兒童節 長治鄉公所舉辦「童心童樂趣」活動

▼長治鄉公所舉辦「童心童樂趣」活動慶祝兒童節。(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了歡慶即將到來的兒童節,公所在議員吳亮慶、萬吉建設總經理鄧文程及南部化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詠皓的鼎力慷慨贊助下,公所規劃「童心童樂趣」之一系列活動,包含贈送兒童節禮物及電影欣賞摸彩活動。長治鄉長古佳川、議員吳亮慶助理與繁華國小校長鄒美華皆到場致詞並祝賀小學童兒童節快樂。

▲長治鄉長古佳川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公所特別挑選了一部深具啟發性及充滿正能量的動畫片「北海小英雄及變身特務」,陪伴小朋友歡度屬於自己的日子。並準備一份精美小禮品送給每位學童,讓孩童在專屬自己的日子中,增添一份喜悅。

▲公所挑選實用之文具組為學童學習之工具作為兒童節禮物。(圖/記者范家豪)

在這特別的日子中,學校「翻轉」上課時間,藉由欣賞電影短暫忘掉課業壓力,放鬆心境。活動開始前,鄉長古佳川親自贈送兒童節禮物,今年特別挑選實用之文具組為學童學習之工具。古鄉長表示,閱讀是攸關個人和國家競爭力的關鍵,為鼓勵及推廣閱讀,特別編列預算補助鄉內4所學校購書經費,使閱讀能向下扎根,帶動閱讀風氣,為培育人才而努力。

▲小學童回送感謝卡片給古鄉長。(圖/記者范家豪)

公所規劃3月25、4月1日、4月9日、4月10日及4月13日,結合鄉內各國中小學一連舉辦五場電影欣賞,慎重挑選「北海小英雄及變身特務」具有娛樂性兼具教育意涵的動畫片,讓孩童們開心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外,也能透過學習單的設計,讓學生透過影片欣賞,學習到影片中帶給孩子的啟發。

▲公所特別挑選了一部深具啟發性及充滿正能量的動畫片「北海小英雄及變身特務」。(圖/記者范家豪)

最後,萬吉建設延續去年善舉,持續贊助50隻公司吉祥物-阿吉玩偶,供各學校場活動前摸彩,現場摸彩活動帶入活動高潮,每個小朋友都嗨翻天,也讓學童留下歡樂又難忘的兒童節回憶。

▲10位幸運小學童摸彩獲得一隻阿吉玩偶。(圖/記者范家豪)

古鄉長表示,特別感謝南部化成股份有限公司及萬吉建設機構的大力贊助,對「童心童樂趣」活動的支持與重視,讓學童在求學過程中扎根茁壯,共同為下一代的教育貢獻一份心力。兒童是國家未來棟樑,營造一個友善環境,讓小朋友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學習成長,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期盼孩童在學習中享樂,也為本活動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