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鳳山戶政前進校園 提供多項便民服務

▼鳳山戶政事務所前進校園說明初領國民身分證相關事項。(圖/鳳山戶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鳳山戶政事務所為體恤家長及莘莘學子,特別於2至3月前進校園開辦到校受理初領國民身分證及駐點受理入學所需戶籍謄本兩項專案,深獲民眾好評,共有近二千位家長及學生利用戶政所便民服務措施。

鳳山戶政事務所主任黃美麗表示,由於年滿14歲國民應申請初領國民身分證,且須要由戶政事務所人員核對當事人面貌,所以學生需要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初領國民身分證,不能僅由家長代辦,因此,戶政所為了符合法規規定及不影響學生的就學時間,主動派人與轄區鳳西國中等十所國中排定受理時程,到校收取相關證件及規費,製作完成後再由專人到校核發身分證。

另外,因應轄區多所學校入學所需戶籍謄本申請需求,特別至福誠高中等各級學校駐點服務,讓家長可以在校申請戶籍謄本,立即辦理入學手續,鳳山戶政事務所的免奔波、感動式便民服務措施,深獲家長及學生好評。

黃美麗說明,如果來不及利用戶政所的到校便民服務措施,學生除了準備紙本相片及有照證件到戶政所辦理外,也可事先在家利用網路上傳數位相片電子檔,省時、方便又可避免因相片規格不符導致多次奔波,歡迎同學在會考之前趕快至戶政所申辦,拿到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