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109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技藝競賽頒獎 暨成果發表活動

屏東縣109學年度國民中學學生技藝競賽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 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屏東縣109學年度國民中學學生技藝競賽22日在內埔農工舉辦頒獎典禮及作品成果展示,由縣長潘孟安親自為得獎學生進行頒獎勉勵。縣長潘孟安表示,每學年度的技藝教育競賽是屏東縣教育界一大盛事,全縣40所國中共1128位學生參與,期許學生培養課業以外的技藝興趣,並透過良性的競爭,讓學生們在過程中更進步。

縣長潘孟安指出,這次競賽多達13個職群19個競賽主題,縣府透過舉辦技藝競賽,除了提升學生在課業以外的技藝能力及興趣,讓學生們有一展長才的機會,也希望大家透過競賽進而建立自我成就感和自信心,不負自己長期以來深入技藝學習的精力與苦心。

縣長潘孟安強調,縣府為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鼓勵縣內國中廣設技藝教育課程,近年來積極投入技職教育,讓學生在各技藝方面都能有自己的興趣及發展,並透過技藝競賽的試煉,拔粹出技藝方面的人才,日後也能從技職體系紮根並向上延伸到技專院校成為技藝專才,展現縣內技職教育的軟實力。

這次競賽共13職群19個競賽主題,包括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與建築、化工、商業管理、設計、農業、食品、家政、餐旅、海事及藝術職群,每位參加技藝教育課程學生均能針對所學報名參加自己擅長的競賽項目。每年度技藝教育競賽讓學生藉由比賽展現自我才能,驗證學習成果,各校之間也能藉此分享經驗。

縣府教育處表示,近年來技職教育逐漸受到重視,擁有一技之長亦成為莘莘學子所追求的目標,109學年度選讀學生人數達2,586人,其中專案編班共計12校13個班級開班,抽離式編班全縣共計40所國中全面實施,隨著自我興趣和性向選擇就讀高職,從多樣的試探課程中,逐漸肯定自己的專長,以利未來的生涯選擇與發展,此外也提供產業所需技術人力,讓所學有所用,達到產學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