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長治鄉鐵皮屋工廠火警 火勢雖猛烈幸無人傷亡

鐵皮屋工廠火警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長興路373號一家鐵皮屋工廠昨15日下午2點多發生火警,由於火勢燃燒猛烈,以致在遠處仍可看見濃濃的黑煙,消防局獲報後,即派遣長治、麟洛、屏東、屏二及特搜大隊及第一大隊,共計16車37人出動救援。

▲長治分隊抵達現場後即佈署水線滅火。(圖/長治消防分隊)

過程中並接獲另一民眾告知受困於火場屋內共一行3人分別是(邱姓、陳姓、涂姓;皆為女性),救護消防隊員同時一面於電話中,來引導受困民眾如何就地避難(關閉房門,冷靜待救),並請其告知目前正確位置以及如何抵達,當得知資訊後即以無線電告知初期指揮官。

▲長治分隊隊員張哲豪與陳祈華著裝準備進入火場救人。(圖/長治消防分隊)

轄區內長治消防分隊於14時37分許抵達現場,即佈署水線入式搜救受困民眾,並由隊員張哲豪與陳祈華二人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即將3名受困民眾全數救出,經現場緊急救護技術人員初步檢傷後,表示身體無大礙,不需就醫。整體火勢於14時52分許撲滅。

▲整體火勢於14時52分許撲滅。(圖/長治消防分隊  )  

長治消防分隊小隊長張少光呼籲:民眾在煮食物品時定要留意看守,許多火災原因皆是煮東西未注意或是忘記關瓦斯所造成,此外清明掃墓即將到來,請民眾不要在墓地周圍堆放雜草或易燃物品,可避免不應造成的火災,另呼請民眾於掃墓時盡量不要焚燒金紙與燃放鞭炮,如定要焚燒,確記要待火星完全熄滅後在離開。

▲長治分隊抵達現場後即佈署水線滅火。(圖/長治消防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