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純青課後照顧計畫 讓校園學習無縫接軌

▼屏東縣政府與純青基金會辦理「課後扶助-國中部」計畫。(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與純青基金會辦理「課後扶助-國中部」計畫,19日由潘孟安縣長、純青基金會黃南光董事長及25所學校校長三方共同參與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縣長潘孟安表示,期許透過為學生提供課業輔導與多元服務,將課後照顧服務延展至國中,以持續關懷輔導符應課程銜接。

潘縣長表示,在過去自身就學時,放學時同學們皆紛紛返回自家農田協助家務,而伴隨時代改變,如何提供學生更好的資源,幫助提高競爭力成為首要任務。純青基金會自102年開始在縣內開設「純青學堂」,初期從3間學堂逐年拓展,截至目前(110年)已設立25處據點,擴及13個鄉鎮,從最北的高樹鄉新南國小,延伸至最南端的恆春鎮恆春國小,服務已超過1000多位弱勢家庭孩童,期許透過細膩關照偏鄉弱勢家庭,讓孩子開啟美好未來。

潘孟安指出,「課後扶助-國中部」計畫讓已升學至國中的學生,仍可回到國小曾就讀的熟悉場域,而每年也聘請當地具有資格的教師約50位,擔任學堂教師,創造就業機會,更讓校園學習與課後照顧得以無縫接軌。而縣府也積極進行校園校舍改建、耐震補強以及校園e化等硬體設備改善,期許讓學童在屏東也能擁有不輸北部的教育資源。

屏東縣政府表示,純青基金會除重視縣內教育之外,也深根本縣社會福利,104-110年共捐助本府4台純青樂齡行動服務車及經費5,13萬8,080元;服務關懷據點長輩共計4萬4,077人次。也期許透過公私協力攜手合作,促使社會福利資源更加完善,並讓孩子們擁有豐實的羽翼自在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