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分局加強交通疏導 設警察行動補給站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於主燈將於2月19日正式開幕,燈會期間至3月3日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主燈區)及東港鎮光復路(小鎮燈區)展開為期17天燈會活動,預計將吸引全國百萬民眾前來觀賞,東港警分局將加強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措施並增設警察行動補給站。

因活動期間需大批警力、義警、民防、義交及志工協助相關服務,東港分局於每日均派遣大批人力進駐,執行各式交通疏導及相關服務工作,並在燈區內設立多處機動派出所提供民眾洽詢,另特別為執勤警力設立了「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準備熱食、飲料和麵包等,慰勞執勤警察與協勤民力及志工,讓他們趁著輪班休息時補充能量維持體力,以利隨時再出發上陣,這項貼心服務深受執勤同仁的肯定,直呼「真感心」。

東港分局表示,2019台灣燈會主燈區設在大鵬灣風景區,小鎮燈區設於東港鎮光復路,試營運:2/15-2/18(4天)、正式展期:2/19-3/3 (13天)、平日14:00開園、假日10:00開園,每日閉燈時間22:30(主燈秀結束),23:00遊客接駁完成。

另外燈會有規劃有下列幾處停車場提供民眾前往賞燈可到達最近的停車場,再搭乘接駁公車進入燈區:一、搭大眾交通運輸來的旅客:(一)搭高鐵到新左營站:於台鐵新左營車站轉台鐵到潮州、林邊火車站,均有接駁車可搭乘。搭乘9189、臨927的客運可直達大鵬灣燈區。(二)搭台鐵的旅客:潮州、林邊火車站,均有接駁車可搭乘。台鐵新左營站可搭乘9189、臨927的客運直達大鵬灣燈區。高雄車站可搭乘9117、9127的客運直達大鵬灣燈區。

二、自行開車來的旅客:(一)經國道三號的旅客:經國道三號南下旅客,下南州交流道-停放P5停車場(近南州交流道)。下崁頂交流道-停放P6停車場(近崁頂交流道)。經國道一號的旅客:轉88快速道路後,於萬丹交流道下,並走台17線至東港大橋-停放P3停車場(近新園鄉東港大橋)。走雙園大橋的旅客:走台17線右轉義仁路,經鹽州路走進德大橋旁引道-停放P4停車場(近新園鄉進德大橋)。

(二)恆春、台東來的旅客(北上):走台一線自新埤往南州方向的旅客,於勝利路左轉,停放P5停車場(近南州交流道)。走台17線自佳冬往林邊北上的旅客,可停放P9、P10停車場(近林邊鄉公所及林邊鄉台17線火車高架橋下)。三、搭遊覽車來的旅客:遊覽車先至西轉運站遊客下客區下客後,再將遊覽車停放至P1停車場。四、騎乘機車前往也很方便,機車可停放在P7及P8停車場。(舊東港火車站及大順路底)以上交通設施,可上「2019台灣燈會」網站查詢,有5種懶人卡可供參考。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是台灣燈會自1990年來,首次移師屏東,外國媒體報導台灣燈會時,形容台灣燈會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台灣燈會不僅是台灣最重要的傳統慶典活動,更被Discovery評選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一場盛大的活動,之所以能圓滿與成功,都需許多參與的工作人員的同心協力,而東港警分局所有同仁及協勤民力與志工夥伴們對於參與本次燈會服務工作相當踴躍,期許在燈會期間展現各項服務精神,以熱忱的態度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讓每一位來賓有最好的參觀感受,在此呼籲民眾前來賞燈時請注意交通安全,並遵守員警及服務人員的指揮,共創美好的燈會假期。

▲東港分局在燈區內設立多處機動派出所貼心服務。(圖/東港分局)